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可不去的红色旅游胜地——林州红旗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0日 10:13 来源:千龙新闻网

  说到河南林州,或许普通人不是很了解;可是提起红旗渠,所有30岁往上的人,都会在心底涌起一缕红色的回忆——当年,电影《红旗渠》曾经把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在太行绝壁上开凿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那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那种中华民族在困难条件下勃发出的无限力量曾经打动过无数人的心。


  3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林县早已更名为林州市,红旗渠在继续灌溉着林州几十万亩良田的同时,也已开发出极富太行特色、充满红色回忆的旅游景点,一泓曾经纪录着艰辛和奋斗的弯弯渠水,如今又流淌着林州人民对美好明天的期盼,迎迓着天南海北的访客。 (黎江)


  在具有“北雄风光最胜处”的太行山上,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如一条蓝色的飘带,缠绕其间千余公里。红旗渠的工程量之大,工程之艰巨、工程美学价值之高,堪称人间奇迹,红旗渠风光亦成当世无二的奇景。由青年洞、分水苑和络丝潭三大景点组成的红旗渠景区融合了自然的雄奇壮丽和人工的叹为观止,如今,这里是是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红色的教育,绿色的风光。到红旗渠来吧,在这里,你能体会到“人定胜天”的真谛,感受到红色年代战天斗地的豪情,你也能领略到山与水交融、力与美辉映的独特魅力。

责编:覃其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