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7:17 来源: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52号,它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所在地。1955年在此筹建纪念馆,1958年5月1日对外开放。1959年董必武题写了馆名。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抗日战争时期,周恩来、董必武、叶剑英、王若飞、秦邦宪、邓颖超等老一辈革命家曾长期生活、战斗在这里。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亦驻足红岩。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建立的丰功伟绩和所培育的红岩精神,使这片红色土地名扬中外,成为著名的革命圣地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馆还管辖曾家岩50号周公馆、中山四路64号重庆谈判暨《双十协定》签字处桂园、民生路240号《新华日报》营业部等多处革命遗址。常年对外开放,年平均观众80万人次以上,党的三代领导集体的大多数成员都先后参观该馆。1991年4月16日江泽民总书记参观红岩后,题词“发扬红岩精神,沿着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作为“红岩精神”发祥地的红岩纪念馆,正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个现代化的陈列馆正在兴建中,努力把该馆建设成为设施先进、环境幽雅的全国一流水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观旅游胜地。红岩革命纪念馆将以优质的服务,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观者,把红岩精神传向四面八方。

  开放时间:8:30~17:30

  电话:(023)63861067 63862787


  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

  地处重庆市西北郊的歌乐山下,原“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旧址。重庆解放前夕的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军统局在这里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0多名革命者恨饮枪弹,壮烈捐躯。

  红岩英烈,这是具有史诗般时代特点的英雄称号。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怀着救国救民的伟大志向,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在敌人疯狂的屠刀下,表现出了革命者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高尚情怀。临刑时大义凛然,从容就义的英雄气概,给共产党员和人民树立了世代楷模。他们的鲜血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他们以宝贵生命谱写的英雄诗篇,将永远载入中国的革命史册。他们为革命事业的献身精神,永远鞭策和鼓舞着我们前进!

  来源:人民网

责编:覃其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