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6:56 来源:

遵义会议纪念馆

  1935年1月红军长征途中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的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设在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遵义会议旧址。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总司令部即设于此。遵义会议会址范围还有遵义会议期间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的住处和红军总政治部旧址。1964年,毛泽东为纪念馆手书“遵义会议会址”;1984年,邓小平题写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的匾额。

  遵义会议纪念馆是1935年1月红军长征途中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的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遵义会议会址纪念馆设在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遵义会议旧址。这是30年代修建的一座砖木结构曲尺形洋房,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总司令部即设于此。遵义会议会址是1961年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还有遵义会议期间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的住处和红军总政治部旧址。1964年,毛泽东为纪念馆手书“遵义会议会址”;1984年,邓小平题写了“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的匾额。纪念馆编辑摄制了《遵义会议资料专题片》,开设了遵义会议辅助陈列室等专题陈列。

  图片


红军银行

  红军银行


红军总政治部旧址

  红军总政治部旧址


遵义街头

  遵义街头

  遵义街头出售的长征牌香烟


遵义街头出售的长征牌香烟

  来源:人民网

责编:覃其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