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华清池首页  
">
华清池介绍
“不尽温柔汤泉水,千古风流华清宫”。华清池,南依骊山,北临渭水,西距古都西安30公里,优越的地理位置,旖旎的山水风光使其备受历代帝王垂青。古时,这里已是长安附近的旅游胜地。

    2700年前的西周时,这里的温泉已被发现,名为“星辰汤”。唐玄宗天宝六年(747年),又在此大兴土木,就山势兴建行宫,改名为“华清宫”,因宫建在汤池上,又名“华清池”,规模更为宏伟、富丽。诗人白居易曾在其《长恨歌》中赋曰:“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华清池的故有建筑,安史之乱后已遭毁坏。现今华清池许多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名泉名池,都是1949年以来修建恢复的。

    现在的华清池只是唐华清宫的一小部分。今天看到的华清池是在清代重建的基础上不断整修扩建而成的,占地面积85560平方米。近年来,唐华清宫遗址区域内相继发掘、出土了我国现存惟一的一处皇家御用汤池群落和我国最早的一所皇家艺术院校,并在其遗址上建起了唐御汤遗址博物馆、唐梨园艺术陈列馆,以翔实的文物资料展示出华清池的6000年沐浴史和3000年皇家园林史……详情>>
华清池风光

 
· 华清池主景

 
· 画舫卧波

 
· 九龙湖

 
· 九龙湖

 
· 九龙湖观鱼

 
· 九龙桥

 
· 九曲回廊

 
· 莲花汤与海棠汤

 
· 龙石舫

 
· 温泉古源

 
· 夜游华清宫

 
· 唐梨园艺术陈列馆

 
· 华清池梨园

 
· 飞虹桥

 
· 海棠汤

 
· 环园

 
· 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

 
· 蒋介石办公室

 
· 蒋介石手谕

 
· 杨贵妃出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