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蝴蝶之梦》十大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0日 13:17 来源:

  最富勇气和前瞻性的大投资

  大理旅游集团以“倾2400万造一大梦”的手笔向世人展示了大理文化的博大瑰丽、大理旅游的奇幻多姿。他们从创意策划、艺术创作到舞美、音乐、灯光等各个环节,整合了全国的一流人才和技术;力求打造继《五朵金花》、《小河淌水》、《天龙八部》之后的又一经典文化品牌。

  最富想像力和哲学意味的大策划

  庄子的“蝴蝶梦·中有着充满魅力的变形美,表达了人类思想史上异化最早的梦想,蝴蝶象征着人性无拘无束,天真烂漫的本质。《蝴蝶之梦》展示大理风景、深厚文化的同时,带领观众们逍遥于自由的伊甸园。剧终时的“化蝶”又是人性的回归,是古往今来芸芸众生热切的梦想。

  最豪华的制作班底

  《蝴蝶之梦》中集合了中国最好的舞台创作和制作班底,其中包括国家一级编导何利山、唐文娟;国家一级作曲家苑飞雪;国家著名美术设计师、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苗培如;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师王瑞国;中国最好的音响设计工程师蒙秦;国家著名服装设计师陈黎、张阳;国家一级舞台设计师张公安和全国最好的舞美监制郝立众等中国艺术界大腕。

  最强大的演员阵容

  为了请到最优秀的演员,大理旅游集团跑遍了北京、上海、江苏等10多个文艺强省的省级专业艺术团体,经过数轮面试、审核,终把沈阳、杭州、内蒙古的几支优秀队伍和本土的精兵强将请到了大理。《蝴蝶之梦》的舞台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生命在飞翔的舞蹈精灵。

  最打动人心的音乐

  在每一个“能抓住人灵魂情感的致命的动机”,《蝴蝶之梦》力图用现代时尚的音乐形式,重新演绎世人对大理的美好印象,用唯美的旋律讲述大理的前世今生,用复杂的音效营造梦幻的效果。

  最具梦幻效果的灯光

  《蝴蝶之梦》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知性。在这个堪称全国最繁杂、应用科技手段最多的舞台上,灯光将营造出超脱现实的梦幻氛围。仅灯光一项就投资300多万,这体现了企业的勇气,也给了创作人员更好的平台。

  最现代化的舞台机械

  舞台机械中有各个全国首创:一是“钢性链”技术首次应用于舞台;二是使用了全国最先进的升降伸缩旋转台,这个钢铁巨臂升出后离观众席仅1米之遥;三是舞台上应用了全国最大的水域,13块活动的“水中电梯”和3层大型水帘相当壮观。

  最震撼人心的音效

  “5+1”环绕立体声的音响效果,能达到好莱坞大片的感觉。模拟洱海的水泡声、海浪声,苍山上的鸟叫声,环绕而至;滚滚袭来的模拟喷火声等音色给人立体氛围。81分钟的《蝴蝶之梦》时而浓厚丰润炫得过瘾,时而安静单纯充满想像力。

  最炫的服装造型

  源于13个大理世居民族的多种服饰元素幻化出高于生活的数百个造型,几十种出乎意料的色彩组合,生动而充满力量的几何造型及流畅的线条,成就了一场服装的视觉盛宴。那些服装,仿佛有着哈里·波特的神奇魔法,可以把观众瞬间带入另一个时空。

  最奇幻的经典情节

  《蝴蝶之梦》以辉煌的表现形式重现了大理“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的盛况,荟萃了大理白族文化独有的风情特色,情节起伏跌宕,成为到大理不可不看的旅游品牌节目。它囊括了5个高潮:雄鸡舞、南诏盛世、踢踏舞、彝族跳菜、绕三灵。

责编:覃其文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