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旅游频道 | 天桂山首页  
">
天桂山介绍
天桂山是我国北方著名的山岳古刹型风景名胜区,距石家庄80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境内奇峰林立,洞泉遍布,林木繁茂,云环雾绕,素有"北方桂林"之称。山上古刹原是为崇祯皇帝修建的归隐行宫,因崇祯吊死煤山,主修行宫的太监林清德将行宫改为青龙观道院,距今300余年,道士多达百余人,故有"北武当"之称。近年来,天桂山历经重修扩建,绿化美化,殿宇林立,碑碣夹道,亭阁,曲廊,绿树掩映。

    天桂山景区新辟的玄武峰、望海峰、银河洞等主景,千姿百态,各具特色。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在天桂山峭壁上镌刻的"归"字,为世界第一大汉字,已载入世界基尼斯纪录,摩天接地,寓意深远。景区有高空缆车,漂亮舒适,安全可靠,各种服务设施齐全。由久享盛誉的青龙观中心景区和玄武峰,望海峰,银河洞等八个景区组成。青龙观中心景区是以政教合一的历史古建为主景区,自然风光相映衬的游览区。

    风景区内奇峰突起,峭壁画屏,溶洞遍布,泉流不竭,鸟语花香,云海瀑布,古刹重重,十分引人入胜,具有很高的游览欣赏价值,古人游天桂山有"此身忘却在人间"之说……详情>>
天桂山美景

· 白毛女洞

· 北武当

· 北武当牌楼

· 苍岩宫

· 崇祯行宫

· 葫芦谷瀑布

· 剑豁岩

· 金顶

· 魁星阁

· 摩崖巨刻"归"字

· 青龙观道院

· 三丰殿

· 天桂雪景

· 修身养性

· 燕赵第一大天桥

· 银河洞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