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重走长征路

大雪山、大草地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26日 11:41


  夹金山

  藏名宁旺亚布,位于四川省雅安地区与阿坝州小金县交界处,以雪山湖泊、红军遗迹、民族风情独树一帜,加之对大熊猫半野生放养保护,使自然生态与之巧妙组合,构成了一幅动态的天然山水画卷,她是宝兴县向世界推动的一条大熊猫生态旅游精品线。

  夹金山于1994年列入四川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工农红军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这里原始森林茂密,自然风光旖旎,雪峰晶莹,主峰海拔为4930米,是青衣江的发源地,湍流而上,两岸悬崖陡峭,谷幽峡深,湖泊明净,瀑布飞溅,野生动植物随处可见,构成一幅使人向往的自然景观,也是雅安通往小金四姑娘山的必经之道。

  硗碛寨是位于夹金山下保护区内的一个藏族乡,这里人烟稀少,森林密布,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藏家寨楼镶嵌其间,天人合处,是藏族文化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的山水画卷,游人在此可以领略多姿多彩的藏族风情,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民族服饰、饮食文化、宗教礼仪。

  交通:成都-夹金山全程约260公里。

  住宿:硗碛乡政府招待所:40-80元/床,也有藏式民居和招待所。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阿坝、若尔盖三县中部,为中国五大草原之一,是四川省最大的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草原地势平坦,一望无际,人烟稀少。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多次通过这里,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和革命遗址。

  夏季是草原的黄金季节,这里天高气爽,能见度很高。天地之间,绿草茵茵,繁花似锦,芳香幽幽,一望无涯。草地中星罗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湖水碧蓝,小河如藤蔓把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连起来,河水清澈见底,游鱼可数。草地游览内容丰富,可赏草地风光,听牧歌悠扬,可垂钓黄河鱼野炊,可骑马驰骋草原,可观梅花鹿牧场,可去黄河九曲第一弯揽胜,可住帐篷宾馆,可去森林采撷野菇,也可去寺庙参观朝拜。

(编辑:青朴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