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雅典风情 > 正文

雅典交通指引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2日 10:14)

  机场

  雅典的机场分为西机场和东机场,西机场为希腊奥林匹亚航空公司专用,东机场为其他航空公司使用,机场内除了旅游服务中心外,还有银行、电信局及邮局。建议先在机场兑换希腊币,最好能先换些零钱、方便乘坐前往市区的快速巴士时使用。从机场到雅典市区有090及091的快速巴士通往宪法广场或是靠近欧摩尼亚广场的Stadiou街(约20分钟)。在巴士上可购票,单程200dr.。

  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也有计程车的服务,通常机场到市区单程收费2000dr.,行李收费需另计。

  市区交通

  雅典市区的铁路交通不够发达,主要是以无轨电车(Yellow Trolley Bus)、地下铁及计程车为主,蓝色公车(Blue Bus)主要是行驶到郊区或较远的地方。你如果住在雅典市区,就可以步行游览主要的博物馆和景点。雅典的公共汽车既便宜又方便可靠,你也可以自己租一辆小汽车或摩托车。

  公共汽车

  在雅典,汽车道路纵横交错。公共交通非常方便。可以在汽车站、卖报纸的地方或是主要广场特定的摊点上购买汽车票。您可以拨打185,了解每一辆公共汽车的起点、终点和路线等详细情况。185每天的开通时间为07:00-21:00。公共汽车:05:00-00:30每10-30分钟一辆。

  无轨电车

  电车是最快速的交通工具,每十五分钟一辆,但是服务的区域有限。开通时间:05:00-00:15单程100Dr.,一般可在站牌旁的票亭购票,一次购买数张较方便,上车后须将车票放入打票的机器中,听到嘎滋一声就可取出车票,上面已印好日期时间。若没有买票上车被查到的话,会被罚款2000dr.。无轨电车的车票可与蓝色公车通用。

  地铁

  路线只有一条,从郊区的Kificia到港口Pireas之间,贯穿雅典市区。地下铁分三段票, 视其距离而分票价100、150、200dr.三种。地下铁只能在车站买票在入口将票放入机器打上日期后即可进入坐车。

  摩托车

  租一辆摩托车可以让你随心所欲的游览,不受任何的束缚。您要带好头盔,穿上保护衣,否则您会被罚款的。在商业中心,您不可以开摩托车,公共汽车150、100、200路可以在商业中心行驶,025、026、027、209、210路可以穿过Metropoleos和Ermou Streets。

  租车

  在雅典有很多家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这些公司大都位于Syngrou大道。您可以从希腊租车公司联合会处得到所有租车公司的信息。

  公司地址:Vouliagmenis Ave.Argyroupolis

  电话:9942850-9

  交通要道

  至于重要道路,从宪法广场到卫城,主要可沿着皇家花园旁的Leoforos Amalias,经过哈德良拱门及宙斯神殿后,就可到达卫城的山下;从宪法广场往蒙纳斯提拉奇广场较大的道路有两条:Ermou及Mitropoleos,前一条街是购物的必到之处,后者的美塔波里斯东正教教堂(Mitropoles Cathedral)是希腊最大的一座。

  从宪法广场到利卡维多斯山丘的Vassilissis Sofias路上,有许多博物馆,如拜占庭博物馆及国立画廊等;在宪法广场上无名战士碑前的卫兵交接仪式,是不容错过的节目。

  宪法广场到欧摩尼亚广场的两条主要干道都是单行道,Stadiou路及Panepistimiou路上有高级的旅馆、商店办公大楼,是雅典非常重要的商业大道,连Akadimias路也热闹非凡。

  欧摩尼亚广场到蒙那斯提拉奇广场有南北两条道路:Akadimias及Eolou也都是单行线,路上都是平民商家百货店,还有主宰雅典人胃口的大市场,风景和Stadiou路等又大相径庭了。

  总而言之,只要认清呈三角形关系的大广场,及其间连贯的道路,旅游雅典已经可以少了一大半迷路的机率了。

  前往皮瑞斯港

  最方便的方法是搭乘地下铁,在终点站P-iread下车。出车站后望眼整个都是港口,由于港口非常大,寻找乘船处最好的方法,就是拿着船票到就近售船票的票亭问人。

  一般港口税都已包含在船票内,不再另付通常在开船前30分钟登船,一个钟头内的误点情况是十分平常的不须太过担心,较长行程的船上都有卧铺,有卧铺的票价约为无卧铺的1.5倍。

  前往爱琴海小岛

  雅典市内的旅行社提供三种服务:代订机票、船票、套装船票;套装行程。

  套装船票是指买了PASS后,可来往于旅行社指定的小岛之间,费用比每个岛分别单独买要便宜很多。但如果这些岛并不是自己想去的岛,就不太适用。

  而套装行程就是船票、住宿、交通都包含在内,这比较适合经济能力较佳的旅客,通常12天的行程花费约180000dr.。

  如果你决定还是只买单程船票,可以考虑在皮瑞斯港(Pireas)地下铁站内的船票售票亭或旅行社购买,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多问几家,毕竟货比三家不吃亏。

责编:青朴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