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雅典风情 > 正文

雅典简介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21日 10:37)

  人口400多万的雅典市,不但是希腊政治、经济、工商业的中心,也有如卫城、巴特农神殿、宙斯神殿等公元前遗迹,行在雅典街上,似乎就走在时空穿梭机中,今古就在一线间。

  雅典的市中心位于宪法广场(Syndagma),外围依顺时针方向分别环绕着波拉卡旧市区(Plaka)、摩纳斯提拉基(Monastiraki)、欧摩尼亚广场(Omnia),伊哈瑞亚(Exharia)、科隆纳其(Kolonaki),以及帕格拉提(Pangrati)等区域。在旅游服务中心可以索取免费的市区地图。

  宪法广场到欧摩尼亚广场间尤其是精华区,卫城、古市集阿格拉(Agora)、19世纪旧市街波拉卡区、跳蚤市场所在的摩纳斯提拉基广场、国会、利卡毕托斯丘等都是必访之处,当然,这里的住宿、餐厅也是最多的。而欧摩尼亚广场北方的考古博物馆非常精彩,想了解希腊文明,必得到这里上一课。

  然而,雅典的街道分布杂乱,即使是当地居民也常常弄不清楚方向。万一在雅典迷失方向,最好的方法就是向路人询问,并且以即使到夜间也灯火通明的宪法广场为中心点,或者直接叫辆出租车。

  值得提醒的一点,雅典的街道有时有两个以上的名称或拼音方式,例如:Lysikrateous、Lisicratous、Lissi Kratous三种不同的拼音方式皆指同一地方。卫城遗迹和博物馆是雅典的观光重点,但因各地开放时间每年、每季不同,所以务必向旅客服务中心问妥,或希腊政府旅游局GNTO,希腊旅游情报,与爱琴海旅游简介可查到资料。

  两天游览雅典是最低的时间要求,四天则会比较轻松。最好的起点是宪法广场,东面是国会,南面有宙斯神殿,和大遗迹区卫城间还有迷宫似的波拉卡旧市街;市街东面的柯拉纳斯广场(Kolonaki)有欧式风情的商店、街道和露天咖啡馆,北面欧摩尼亚广场则是充满希腊平民生活的风味,各区特色不同,就看自己的旅游重点及时间了。

  特别提醒,在宪法广场和波拉卡旧市街,要小心财物,别让陌生人太靠近,同时雅典车多、摩托车多,但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青朴  来源: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