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一”黄金周到 各地打出“红色”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3:0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今年是“红色旅游”年,五一前夕,各地旅游部门围绕“红色旅游”的主题作起了文章,不仅推出了新景点、新线路,旅游的内容也有所创新。

  为迎接五一黄金周的到来,广东省组织了“活力广东、红色之旅”活动,整合省内上百个红色景区,新推出了“广州红色一日游,红色潮汕梅州三日游,五桂山革命风云之旅,肇庆红色革命之旅”等数十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在四川,旅游部门把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历史文化、川西民俗相结合,推出了川南赤水、雪山草地、川陕根据地、伟人故里等7条红色旅游线路,为传统的红色旅游增添了不少新意。河南确山县是全国第一个县级红色革命政权旧址,经过旅游部门的重新整修后,五一将迎来第一批游客。

  在四川宣汉,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三军而新建的“巴山红军公园”近日建成向游客开放。为了让红色旅游更持久,景点更耐看,他们把当年革命先烈的事迹改编成戏剧,加深游客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在山西武乡,品尝八路军当年吃的农家饭将是吸引游客的新卖点,热腾腾的南瓜、土豆,黄澄澄的小米饭,既饱了眼福又饱了了口福。而在百团大战指挥部的旧址,八路军红色艺术团将为来宾们表演当年的秧歌和民歌,为红色旅游增添了鲜活的色彩和浓厚的底蕴。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