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萍乡:把红色做亮,绿色做美,品牌做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8日 19:37 来源:CCTV.com

  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16日中午抵达萍乡采访。萍乡市委副书记晏德文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萍乡市情和安源旅游的发展思路。晏德文介绍说,萍乡红色旅游资源的得天独厚,为萍乡市快马加鞭加快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提供了源头活水。因此,萍乡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安源旅游的总体发展思路:“以伟人之路、青春之路、成功之路”为主线,以革命传统和历史人文景观为底蕴,以打响“安源品牌”为目标,精心策划和包装项目,全方位招商引资,多渠道筹措资金,实行国家、集体、个人共同开发的方式,把萍乡建设成为集纪念、教育、旅游、休闲、观光、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旅游热地。简而言之就是“以红色吸引人,用绿色留住人,让文化感染人;把红色做亮,绿色做美,品牌做响”。


萍乡市委副书记晏德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萍乡市情

  据了解,近几年萍乡正在着重挖掘丰厚历史底蕴,构筑安源旅游格局。安源区聘请了北京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的专家为安源的旅游资源编制高起点、高标准的开发规划,确定了以安源景区为核心,以安源新区、五陂镇为辅的控制性详规。以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为中心,向东南西北四面进行辐射开发。东部凭借百年老矿——安源煤矿的悠久历史,筹建一个煤矿博物馆,全面展现安源煤矿产业的发展史,使之成为安源旅游的一大特色。南面以生态旅游为基调,建设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五陂生态园区。西部按照“欧式风格、花园城市”的理念建设好4.17平方公里的安源新区。北面以重现20世纪20年代安源旧貌的安源影视村为中心,规划建设成一个占地3平方公里的秋收起义公园。目前,安源新区总投资3.1亿元的几条主干道相继建成通车,安源旅游区内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

  萍乡市为树立安源品牌,实行了“六个一”工程:一幅画(《毛主席去安源》油画),一首歌(聘请全国知名作曲、作词家和歌手创作的《安源是个好地方》),一盒光盘(全面展现安源风土人情的光盘),一台戏(市委、市政府成功邀请中央电视台举办了“心连心”慰问演出),一本书(全面介绍安源历史人文景观的书,正在收集整理),一部电影电视剧(反映安源工人运动和秋收起义历史的影视剧),全力提升和扩大安源在国内乃至世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此外,萍乡市组织参加了由省旅游局举办的,十几个省市响应的“新世纪、新长征、新旅游——2004年红色旅游万里行”活动;日前,市委、市政府成功举办了“中国·萍乡安源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此基础上,萍乡市还加大了以“安源”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如“毛泽东去安源”油画瓷盘等)的开发生产和宣传促销力度,并正在制作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等重要景区景点的风光图片、画册、资料,不久将公开发行销售。更为可喜的是,萍乡市加大了井冈山、韶山风景区和仙女湖风景名胜区的横向联系,开展了区域协作,正在开辟韶山——安源——井冈山的红色旅游专线,以及安源——武功山——仙女湖赣西旅游精品线路。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