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赣州:打造红色旅游精品 推动赣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7:0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记者伍红) 9月1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42人抵达赣州,在这里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访。

  赣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潘昌坤向采访团简要介绍了市情,他将赣州特点概括为几个字:大,赣州国土面积为3.94万平方公里,占江西全省国土面积的近四分之一,人口数占全省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这两项指标在江西省11个设区市中均列首位。古,早在2200多年前,这里就开始有郡县建置。红,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人民共和国的摇篮。1929年1月,毛泽东、朱德领导的红四军从井冈山来到赣南,开辟了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不仅版图最大,人口最多,而且是中央党、政、军、群首脑机关所在地,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和红军的领导指挥中枢,是全国苏维埃运动的大本营和中心区域。绿,赣州有秀美怡人的山川河流,目前森林覆盖率达74.4%,部分县超过80%。


赣州市委副书记庞鸣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赣州的红色旅游

  9月13日上午,中共赣州市委副书记庞鸣在“中国网络媒体江西行”赣州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四个方面的情况:一、赣州市的概况和红色历史;二、赣州市主要红色旅游景点景区:瑞金、兴国、于都、会昌、宁都、大余、寻乌、信丰。瑞金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的诞生地,是“红色故都”,境内保存的红色文化遗址居全国之首,主要集中在叶坪、沙洲坝、云石山三大革命旧址群。兴国县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于都县因“长征第一渡”而闻名于世。会昌县是中央苏区的南大门。寻乌县是毛泽东进行著名的“寻乌调查”,写作著名哲学著作《反对本本主义》的地方。宁都县是中央苏区前期的政治军事斗争中心,还发生过著名的“宁都起义”。大余县梅山、帽子峰和信丰县油山是中共赣粤边特委和军分区所在地,是三年游击战争的中心区域。此外,赣南还有以千年宋城、郁孤台、八境台、关西围屋、东江源头为代表的著名人文和自然景观。三、赣州做大做强红色旅游的思路和做法:搞好总体规划;开发精品线路和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多种主题活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四、以发展红色旅游为契机,全面推进“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再创新时期第一等工作。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赣州以红色旅游为重点的旅游事业呈加快发展之势。今年1—7月,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达161万人次。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443万人次,同比增长29%;国内旅游收入25.98亿元,同比增长32.4%。接待海外旅游者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2%;旅游外汇收入996.9万美元,同比增长119.8%。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