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携手打造红色旅游品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6:50 来源:

  9月2日,中国·萍乡安源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萍乡举行,来自赣湘两省十个市的相关代表齐聚一堂,就有关红色旅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洽谈并签订了两份合作协议。

  赣湘边界地区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为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广阔的天地。赣湘边界地区各市之间历来经济文化往来十分频繁。萍乡安源地处井冈山和韶山的中间站,拥有悠久而厚重的革命历史,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使其今年被确定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但资源不代表市场,不能变成经济。在此次论坛活动中,主讲嘉宾们对如何发展赣湘红色旅游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为旅游部门献计献策,政府必须搭建好平台,充分利用赣湘边界地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基础,在内涵文化上大做文章,利用“一个地方一个主题”推出不同的旅游线路,打造好具有震撼效果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红色旅游品牌,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红色旅游网总编辑、新华社高级记者江山说:“安源周边都是革命圣地,但中间是最关键的地方,比如安源是韶山的东大门,因此我们可以采取‘哑铃战略’,发挥边界优势,把边缘化成自己的优势。”

  在当日下午的安源红色旅游暨韶山—安源—井冈山旅游专线推介会上,南昌市、萍乡市、井冈山市、宜春市、新余市、吉安市、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浏阳市、韶山管理局的相关代表签订了“10+1”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作宣言,他们将共同打造三条红色旅游概念线路,在不同地区、不同市场,打破地域界限,整体或区段进行联合整治规范和交流宣传。安源、井冈山、韶山的相关代表签订了三地共同发展红色旅游行动纲领,三地将本着优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利益互惠的原则,共同对三地间旅游业的发展与合作进行探讨研究,沟通交流渠道,提供促销和招徕机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这些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赣湘红色旅游区域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消息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