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安源构筑红色旅游格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6:50 来源:

  近年来,安源根据自身特点,以红安源、绿家园、古文化为主题,投资5亿元开发旅游项目,使安源的红色更亮,绿色更美,古色更纯,品牌更响,初步建设成为集纪念、教育、观光、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旅游热地。

  安源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秋收起义爆发地之一,拥有诸多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大量的革命胜迹、旧址。“红色”是安源旅游的第一吸引力。在开发红色旅游资源、构筑红色旅游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品牌过程中,安源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以中国革命早期工人运动和历史人文景观为底蕴,以青山绿水红安源为理念,将毛主席去安源纪念铜像、安源路矿工人运动俱乐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碑等著名红色景点连接成一条城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同时,围绕红色安源“六个一”工程(即一幅“毛主席去安源”油画、一首《安源是个好地方》歌曲、一张展示安源风土人情的光盘、一台“心连心”大型文艺节目、一本全面介绍安源历史人文景观的书、一部反映安源工人运动和秋收起义历史的电影)对安源红色旅游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销。

  在开通“南昌—安源—井冈山—韶山”湘赣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的同时,安源还积极建设由安源历史文化区、横龙洞宗教文化区、鹅湖林业科普区、萍乡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区和杨歧山景区等五大区域组成的安源国家森林公园,开辟“安源—武功山—明月山—仙女湖”赣西旅游精品线路,形成融绿色、古色于一体的红色旅游胜地。

  ( 来源:中国旅游网 )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