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公民赴俄旅游注意事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7日 17:00 来源:外交部

  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发展和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开放,我公民来俄旅游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然而,由于俄罗斯治安情况较差,出入境手续繁杂,我游客遭俄边防阻扣,被偷、被抢事件时有发生。为做好预防性工作,中国驻俄使馆向中国公民发布来俄旅游注意事项。

  一、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详细了解旅行线路、食宿安排等事宜。旅行途中如因护照丢失、航班延误或身体不适等原因无法随团行动,应要求旅行社负责将游客安全送回国内,此点应在签署合同时予以明确。作为散客来俄旅游,最好聘请翻译,不要住民宅,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二、俄法律规定,实际入境目的必须与签证种类相符,否则俄方有权拒绝外国公民入境。出境前,游客应认真检查俄入境签证上的姓名、有效期等资料,如发现签证种类并非“旅游”,应立即向旅行社了解情况。

  三、俄边防对入境人员的审查较严格。入境时,应要求接待方派员前往机场、火车站迎接,并应提前记好接待人员的联系方式,出现问题及时联系。

  四、入境后,应按俄方法律规定及时办理居留手续。护照、机票、入境卡应随身携带,现金及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旅行途中注意人身安全,防盗、防火,尽量避免单独活动或夜间外出,如确有需要,应有导游陪同。

  五、遵守俄罗斯的法律规定,尊重俄罗斯人民的风俗习惯。参观游览时不要喧哗,注意维护旅游景点的公共卫生。

  六、游客在俄期间遇有困难,请随时向中国驻俄使领馆求助。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