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旬华人探险家徒步环游世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8日 16:55 来源:中新网

  环球探险家马中欣一身黑色特警打扮,他表示,这是前往治安欠佳国家最好的护身符。(北美世界日报 图)

  环球探险家马中欣是位传奇人物,凭双腿走遍天下,63岁仍健步如飞。去年7月,他连续每天走35公里,以一个月时间完成徒步绕行台湾一周的壮举。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他目前在洛杉矶探望儿子,明年展开徒步环游世界的计划,包括从纽约走路到旧金山。

  马中欣在中国兰州出生,台湾长大,环游世界不下十几次,去过180个国家,地球每个角落几乎都去过。期间数度面对死亡,却从不畏惧,继续向人类极限挑战。

  马中欣并非富家子弟。39岁那年,刚离婚的他为了让年仅七岁与四岁的儿子看看外面世界,毅然辞去石油公司的工作,带着一万美元从台湾出发。

  不是很多人有这种胆识,在有家累的情况下辞去稳定工作,带着仅有的储蓄旅行。他认为,只要有健康的身体,回来后不怕找不到工作。只花了五千元,就带着两个儿子,以六个月时间完成首次的环游世界。

  怎么办到的?马中欣说,只有机票不能省,其他都能省。其实全世界每个地方都有很便宜的旅馆,胆大的马中欣从不预订旅馆,更不住星级酒店,每次出门都是乘飞机到了目的地后,就步行找最便宜的旅馆。

  马中欣忆起首次出门去泰国,到了曼谷找到一家每晚只要一美元的破旅馆,整晚有妓女、毒贩,还有查房的警察敲房门,老鼠横行。后来搬去朋友的仓库过夜,虽然安静,却得整晚为儿子赶蚊子;吃也是找最简单、最便宜的,却从未得过病。

  他笑着说,当时不觉得苦,但比住五星级酒店还值得回味,儿子30几岁了,都还能记得这些往事,想起来还津津有味。

  那次环游世界回来后,他就与旅行分不开,不断走出国门,每次换新鲜地方。他将旅行拍下的无数照片见闻写下,回去后开始投稿,然后进一步出书及四处演讲,成为台海两岸响叮当的探险人物。

  马中欣只有非洲几个国家没去过。他说,有些中非小国非常落后,人命不值钱,不少探险家有去无回,多因抢夺身上财物被杀死。所以他强调,出门旅行安全第一,不要勉强。

  马中欣从不参加旅行团、不搭计程车,不是走路就是搭公车。他说,除了省钱,唯有这样才能体验各国人们的生活与仔细品尝环境。

  马中欣旅行最常见的装扮是一身黑色衣裤,头戴贝雷帽及背黑色背包。因为大部分国家,特别是南美洲的特警制服都是这样,所以无论去到哪里,都有人以为他是警察,而不敢打他的坏主意。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