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国:新游线 新优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6:31 来源:中国旅游报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朱塔玛·丝瑞婉女士近日在北京接受中国旅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泰国旅游业真诚欢迎中国游客到前去旅游,同时正在认真解决泰国游中存在的问题,并将尽最大努力向中国游客提供优惠措施。

  朱塔玛说,泰国将在保证良好的服务质量的同时,通过设计新的旅游线路和产品、航空公司和饭店业让利等方法降低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费用。

  她说:“泰国旅游局曾向政府提出建议,通过取消中国游客到普吉岛的签证费等办法来吸引中国游客,但是泰国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远远超过这些方面。泰国政府提出要把中国游客的团费降低到比单纯取消签证费更加便宜。当初取消签证费的提议只限于普吉岛一地,不是泰国全国范围,而我们希望中国游客到泰国各地走走。”

  灾区恢复接待能力去年年底的海啸虽然发生在普吉岛等少数地区,但它的负面影响殃及到全泰国的旅游业。尤其是在海啸发生后的两个月之内,即今年一月和二月,泰国接待的海外游客人数下降了一半。这两个月恰逢泰国的旅游旺季,旅游业由此遭受了重大损失。

  为了重振旅游业,泰国政府出台了很多举措,帮助灾区开展基础设施重建,现在大部分已经完成,灾区的接待能力基本得到恢复。不过,泰国旅游界现在面临一个更艰巨的任务是把游客重新吸引回到那些风景如画的海滩。

  朱塔玛说,普吉岛、甲米府、攀牙府等海啸灾区的居民原来是以旅游业为生的,他们不仅痛失亲人,而且由于现在游客骤减,当地人民还丧失了一大半的收入来源,生活非常艰难。她说:“能够让这些受苦的人们得到幸福的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多送一些游客过去,让当地人民多得到一些收入来维持生计。”

  中国旅泰市场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海啸影响。据统计,海啸发生后的六个月内,中国到泰国旅游人数是37.8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44%。不过,“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已经开始出现比较好的恢复迹象,”朱塔玛说。“我们希望今年到泰国去的中国游客数量能够比去年有所增长或至少与去年持平,根据中泰两国业界的调查,明年有望达到100万人次。”去年旅泰的中国游客为78万人次。

  开发不同层次产品朱塔玛说,中泰两国领导人曾经达成共识,认为双方在旅游方面必须进一步加强了解和合作。她此行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代表泰国政府与中国企业进行沟通,促进中泰双方官方和非官方旅游机构之间的理解和交流,以便使两国之间的旅游合作更加长久,更加有效。

  她说,泰国真诚欢迎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泰国旅游局正在组织一些非官方旅游机构做工作,比如说设计一些新的旅游线路,开发一些特殊包价产品。她说:“我们要让中国各个消费层次的游客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和方式。”

  泰国还将针对消费层次较高的中国游客开发产品,让这部分消费人群“享受国王般的服务”。朱塔玛说:“我要强调的是,高素质高消费的人群在泰国完全可以得到优质服务。泰国针对这部分消费人群,从酒店服务到旅游服务,一点都不会比欧美的旅游大国差,但是我们的价格却比他们便宜20%-40%。”

  朱塔玛还表示,中国是泰国旅游促销的重点地区之一,泰国内阁还特批了15亿泰铢(约合2.94亿元人民币)用来在那些有潜力的国家,如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做推广宣传。她回国后将同民航机构,特别是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协商,争取泰航给予更多的机票优惠。旅游局还将与饭店业进行协商,争取饭店业把房费降低10%-20%。

  整顿市场规范服务前不久,泰国旅游局宣布,“为了使每一位游客都有一个安静、自由的购物环境,在购物过程中不受任何打扰,与泰国地接社合作的珠宝中心决定,自2005年8月15日起,不再向旅游团队提供免费巴士……在泰国旅游期间的车辆由各地接社自行安排,”预计泰国团队旅游的价格将会上涨300元。

  对此,朱塔玛表示,原来由珠宝中心提供免费车辆接送游客的做法原本就是“不合理的”。

  她说:“他们(珠宝中心)虽然免费提供了交通工具,但要求所有的游客到珠宝店去购物,他们每一样商品的价格都可能会远远高于他们免费提供的车子的租金。”在这种情况下,游客被强迫购物的事情屡屡发生,破坏了游客对泰国的印象,泰国的旅游形象受到极大伤害。“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将来中国游客很有可能就不去泰国了。”

  朱塔玛还表示,她认为采取这项措施后,游客增加的费用并不是太多,况且泰国旅游价格本就比许多国家要低。

  为了让中国游客得到公正的待遇,加大打击零、负团费的力度,泰国政府有关部门与泰国警察局联手在整顿旅游市场和规范服务等诸多环节上采取了相应的检查措施,从泰国地接社、旅游景点和珠宝中心入手,对他们的营业收入,营业税收等诸多项目进行检查,从而进一步起到监督市场规范和促进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作用。她表示,尽管不能期待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能够马上得到解决,但泰国旅游局将会克服困难努力去做,并将及时与中方沟通。

  朱塔玛说,中国游客如果有任何方面不满意,可以随时向泰国旅游局驻京办事处投诉。此外,旅游局已经决定在泰国设立投诉中心,专门接受中国游客在泰的投诉。这个中心正在筹备中,启用后将向社会公布电话号码。

  朱塔玛表示,今年适逢中泰建交30周年,双方各方面的交流比以往更加密切。泰国希望中国游客多走一些地方,如自然景观迷人、设施配套完善的苏梅岛和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等。苏梅岛与中国有直达航班,清迈则以举办各式各样的旅游活动为特色,堪称“自然环境下的迪斯尼乐园”。她说,清迈现有两只中国赠送的大熊猫,它们在清迈过得非常舒适,大概已经有点“乐不思蜀”了。

  明年是泰国国王登基60周年,泰国政府机构和非官方机构,包括泰国旅游局都将举行盛大的庆典。她说,目前正在筹划一些特别的庆祝活动,如向公众和游客展示泰国王室的仪式等。届时,泰国向世界各地游客提供的旅游项目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