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乌干达官员:增加接待观赏大猩猩旅游活动人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9日在电话采访中对新华社记者透露,为满足游客的要求,这个局决定增加观赏大猩猩的人数,把接待游客人数从原来每天6组最多36人增加到8组最多48人。

  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旅游部主任奥坎克瓦萨说,这次增加两组观赏大猩猩的旅游活动是在多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定的,它不会影响濒临灭绝的高山大猩猩的生存。

  他还说,乌干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设大猩猩旅游项目,12年来最多颁发了6份大猩猩旅游的执照。他说,尽管这次只增发两份执照,但对旅游公司、旅馆和当地村民都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乌干达开展的大猩猩旅游项目是靠这个国家特有的旅游资源应运而生的。乌干达的大猩猩主要在西南部与卢旺达和刚果(金)接壤的山地,因此这类大猩猩也被称为“高山大猩猩”,它要比低地的猩猩体型大和毛发长,雄性高山大猩猩体重有180公斤,是灵长类动物中体重最重的。

  乌干达的大猩猩主要分布在西南部的两个国家公园内,即布温迪国家公园和马加欣加大猩猩国家公园,仅布温迪国家公园就有约350头大猩猩,占全世界高山大猩猩总数的一半。

  由于观赏大猩猩的旅游者不是坐在车内,而是徒步跟随着一群大猩猩。在向导的带领下,旅游者穿行在杳无人迹的丛林里跟随着这群大猩猩,同时还要保持一定距离,以免惊动它们。因此,每群大猩猩最多能跟随6名旅游者,每天每位外国游客收费至少360美元。

  大猩猩群居生活在丛林里,每群有一位成年雄性为头领,有数头成年雌性大猩猩以及一些幼、少年猩猩。它们有着独特的生活习性,在本群活动范围之内过着每天迁移的生活,即每天要“搬家”,每天要用树枝和树叶铺新睡床。由于大猩猩有野性,从未与人类有过接触的群体是不能让人跟随的。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