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天下任我行 > 正文

组图:阿尔巴尼亚旅游胜地萨兰达 

央视国际 (2005年05月31日 16:26)

  萨兰达地区位于阿尔巴尼亚南端的爱奥尼亚海岸,属地中海气候,分布有闻名世界的历史遗迹,是阿最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之一,游客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海滨度假的乐趣。


  图为阿尔巴尼亚萨兰达城外一个小岛上的古堡(摄于5月24日)。这个古堡是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阿南部的大封建主阿里·巴夏·台佩莱纳所建,全部由石头砌成,至今保存完好。


  游客们登上阿尔巴尼亚萨兰达城外一个古堡的露台(摄于5月24日)。


  游客正在阿尔巴尼亚布特林特古城内的古剧场遗址游览(摄于5月23日)。布特林特古城遗址位于阿南端的萨兰达区内,距萨兰达城南15公里,是巴尔干半岛和地中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历史遗迹之一,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考古发现证实,早在旧石器时代,布特林特地区就已经有人类居住,巴尔干半岛的先民伊利里亚人曾聚居于此,而后希腊人、罗马人、阿尔巴尼亚的封建主、土耳其人等从公元前6世纪开始先后占据这里,留下了众多历史遗迹。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和学者仍在此继续进行考古研究工作。阿政府在2000年将古城遗址及其周围共29平方公里辟为国家公园。


  游客正通过阿尔巴尼亚布特林特古城内的“狮子门”遗址(摄于5月23日)。此门在历史上曾被重修过,当时古人用了从城中其它地方搬来的一块刻着狮子吞噬牛头的大石头当横梁,从此得名“狮子门”。


  图为阿尔巴尼亚萨兰达海边的一个小港(摄于5月22日)。


  图为阿尔巴尼亚萨兰达天然海湾(摄于5月22日)。(新华社记者 陈峰 摄)

责编:青朴  来源:新华社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