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十一”期间火车票紧张 Z字头列车票提前售完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4日 17:08

  十一临近,准备出门旅游的人多了,火车票越来越紧张了。尤其是今年铁路第五次大提速新增加的19对城际直达特快列车可以提前20天售票,所以现在买票都显得晚了。今天(9月24日)上午我们的记者从北京火车站了解到了直达特快列车最新的票务信息。

  记者:这里是北京火车站直达特快列车售票专口,这个售票口虽然不像其他窗口那样人头攒动,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买29号30号的票也已经相当紧张了,刚刚十点钟查到的最新信息是,今天购买30号的直达特快列车车票,只能买到上海和哈尔滨方向的少量车票,而其他方向的票已经没有了。

  北京站售票员:30号的有上海方向的,还有哈尔滨方向的,其他的像苏州,扬州,西安等没有了,其他方向都没有了。不过28号的票还都有呢。

  记者:铁路部门提醒每年的29、30号都是票源最紧张的时候,特别是今年28号是8月15,这之前可能还有一个小高峰,所以提醒旅客最好错开高峰出行,另外关于提前售票的情况,直达特快是提前20天,普通列车是提前4天,也就是今天开始可以购买26号的车票了,新增开的临时客车提前10天,也就是今天开始可以买到10月2号以前的临客车票了。

(编辑:青朴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