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十一"黄金周上海市民自驾玩转江浙精彩推荐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4日 15:55

  “我要在家睡觉”“我要在家看碟”或是“我们只想去近郊充满野趣的地方”……

  忙过了又热又累的暑季,很多人对“十一”并没有寄予“厚望”——要么干脆就全面休整,要么只花两三天的时间去近郊玩一下。在此,青年报特地为您盘点了观潮、赏桂、吃海鲜以及采摘之旅,感兴趣的可以趁这个长假去体验一下。

  海宁盐官观潮

  没有去过海宁观潮,或者是喜欢观潮的人们,这个黄金周出游都可选择参加海宁市9月29日-10月3日的“2004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几天不仅能观大潮,还可以观看祭海神仪式、海宁民俗群艺活动、风情街巡街等活动。除此之外还可参观有江南的紫禁城之称的海神庙、陈阁老宅、海神庙、盐官城隍庙、盐官五土庙、王国维故居、徐志摩故居、花居雅舍等蕴涵着丰富历史和文化内涵之地。在宰相府第风情街还有皮影戏等民俗表演,不仅可吃到当地美食,还可以买些当地的特产。

  今年观潮节,海宁还有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有开幕式暨祭潮神仪式、“激情涌潮,喜迎国庆”烟花晚会、“潮乡乐”——全国摄影大赛、钱江潮美食节、海宁民俗群艺活动、风情街巡街等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将使你的潮乡之行充满乐趣。

  大千生态庄园

  9月28日——10月7日,每天下午3:00在八万人体育场大千好快多休闲餐厅连锁店前有车前往大千生态庄园,下午3:00-6:00可先在园内免费参加竹筏泛舟、骑马、骑驴、草船借箭等活动。晚上6:00-9:00开始不仅有桂花酒、烤全羊、烤香猪、大千碳烤月饼等数十种佳肴,还有美味的烧烤,篝火舞会更能把气氛带入高潮。除此之外,每人还可以获孔明灯一只,用来祈福。晚上9:00有车送回八万人体育场。

  绍兴扬州乌镇桂花飘香

  丹桂飘香是每年金秋时节长三角地区的独特风情,江南地区遍植桂树、盛产桂花,形成了众多赏桂胜境,浙江有杭州满陇桂雨、绍兴湖塘、桐乡石门等,上海有市内桂林公园、植物园、青浦的大观园等,江苏有南京灵谷桂花园、苏州桂花公园、扬州瘦西湖等。

  由徐汇区旅游局和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上海一日旅行社、上海千景旅行社共同承办的上海桂花节长三角“赏桂之旅”,将作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庆——上海桂花节的新亮点,开发近10条江浙沪区域内的短途一日、二日游线路,将赏桂地编排为主景点,设计赏桂题材的游客参与性活动,安排包含桂花点心、菜肴、饮料的特色餐,导游词中糅入各地桂文化内涵,赠送、颁发的游客纪念品、奖品也充分反映桂文化色彩。

  绍兴香林花雨、柯岩、鉴湖赏桂一日游

  绍兴香林花雨风景区因桂成景,因桂得名,是著名赏桂胜地。景区自宋元迄今,历代栽种桂树,因此现存多为数百年树龄的桂树,成片面积达四百余亩。

  6:30从上海出发赴绍兴,游故有“香林花雨”之称的香林景区,赏中国桂花王,树下小坐,品茗清赏,花雨飘洒,或簪发际,或浮杯中,领略“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的无限乐趣,用完午餐,游王羲之笔下“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的柯岩、鉴湖,感受鲁迅笔下的社戏风采。返回上海。

  提示:现在只有部分桂花盛开,预计9月24日左右花期最盛。

  宁海梁皇山尝海鲜

  喜欢吃海鲜的人们当然希望十一出游把美食和山水佳境联系到一起。以天然、绿色、有机为特质的宁海农产品名闻遐迩,长街蛏子、西店牡蛎、凫溪香鱼饮誉省内外,望海峰牌望海茶、望府银毫有机茶、怡绿牌脐橙等皆有口碑。例如凫溪香鱼,鳞细眼白,脂肪多,清香无腥,营养丰富,誉称“淡水鱼之王”。烘制成干,体色金黄,香气扑鼻,肉质松脆,口味鲜美。清代曾是进贡的贡品。

  吃饱喝足后当然还要看看梁皇山优美的景致。梁皇山古称“桐柏山”,因南北朝时梁朝皇帝为避侯景之乱曾至此隐居而得名,世称“江南第一奇山”。梁皇山景区包括梁皇寺、梁皇街、梁皇庵、梁皇簪及众多自然风化。景区多有奇峰飞练,郁翠渺山,亦幻亦迷,似梦非梦。很适合想要寻找野趣的人们。“天门瀑布”可谓浙东第一瀑布,瀑布由天然形成的巨形天门洞顶端倾泻而下,宽20米、落差200米,气势磅礴,十分壮观。走到山顶看见一个个的小村出现了,竹林占了大半,枝节为盖,青翠掩门,石屋、古树、溪水,既有处子的贞静,又自有农家的坦然。若能做个外辽人是幸福的,做不了外辽人,若得在这里走上一走,沾些仙气,回头亦可做个“把酒话桑麻”的美梦。从城市回归山间,洗却一身尘土俗妆,遁入那苍翠绝色中,不自意屏住呼吸,于山中每一步皆神圣起来,回想四百年前有徐霞客走过此地。

  扬州赏桂二日游

  瘦西湖位于扬州市城西北,六朝以来即为风景胜地,清乾隆时期盛极一时,成为扬州雍容华贵的象征。瘦西湖的美主要在于蜿蜒曲折,与杭州西子湖相比,一个如丰满秀丽的雍容少妇,一个似修长清丽的窈窕淑女。十里瘦西湖,有二十四桥、五亭桥、白塔、大虹桥、小金山、徐园、吹台、月观等名胜。

  早上7:45在八万人体育场12号门5号扶梯下(徐汇区天钥桥路666号)出发。前往江苏扬州,午餐后游览瘦西湖,大明寺。晚餐后推荐特色旅游项目:第二天早餐可以品尝特色早茶“皮包水”,早餐后游览汪氏小园,个园(门票自理),前往凤凰导生态旅游区。午餐后,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沐浴着阳光清风喝秀水,聆听虫鸟的欢唱,陶醉在草深林绿的秀色之中。下午约3:30集合返回上海。

  乌镇福严寺赏桂一日游

  茅盾故里、“杭白菊之乡”的乌镇是江南著名古镇之一,早上9:05在八万人体育场12号门5号扶梯下上车。走A8沪杭高速公路,屠甸出口下(路程约2小时),抵福严寺参观(约40分钟),参观结束后前往乌镇,午餐,午餐后游览戏台(桐乡花鼓戏),修真观,夏同善翰林第,皮影戏馆,茅盾故居,余溜梁钱庄,江南木雕陈列馆,蓝印花布坊等,自由活动,约16:30返城,约18:30到达上海。

  除此之外,上海市和近郊也有很多可以赏桂的地方:桂林公园赏桂一日游;大观园赏桂一日游;东方绿舟赏桂一日游等。(施烨剑)

  (来源:青年报)

(编辑:青朴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