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十一”黄金周未到 火车票、机票已经开始紧俏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3日 14:32

  在广州、西安、重庆等地,不少准备出行的旅客发现,离“黄金周”虽然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但火车票、机票已经变得抢手了。

  目前广州,9月30号前往北京、上海、杭州、桂林、张家界等旅游城市以及一些短途线路的车票已基本售完;只有西南方向的重庆、贵阳、昆明等线路还有部分余票。一些旅游热线,如广州到桂林、张家界、北京等地的硬卧车票已经卖到10月3号。为此,广州铁路部门计划在黄金周中加开旅游专列和临时客车。

  在西安,由于今年中秋和国庆的日期非常接近,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合二为一,人们的出行时间也明显提前。西安开往北京、上海、青岛、成都、昆明、张家界、桂林等地的火车票已经非常紧张。为了缓解运输矛盾,铁路部门还增加了开往西宁、宁波、齐齐哈尔的临时客车。

  民航方面,目前西安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等热门航线的票价折扣已经调整为8到9折,有的航线甚至开始出售全价票。

  重庆火车站透露,今年国庆黄金周重庆旅游客流的出行方向集中在贵阳、昆明、北京、西安、成都等地;探亲客流的出行方向则是达州、成都、遵义、宜宾等短途线路。

(编辑:青朴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