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迎接旅游大潮 “十一”民航增加航班2400班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1日 14:23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将有250万人乘坐民航客机出行。民航总局将增加2400班航班,以满足人们需要。

  据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以来中国民航的运输生产一直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态,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会有250万人乘坐民航航班外出旅游,比2003年同期增长15%左右,平均每天旅客量约36万人。

  为满足市场需求,方便旅客出行,民航总局和地区管理局加快了加班包机的审批速度。截至目前,民航总局已审批了各航空公司“十一”黄金周申请的加班及临时包机2400余班。增加的航班主要集中在成都、北京、西安、广州、武汉、昆明、大连、深圳、杭州、桂林、厦门、青岛、重庆、乌鲁木齐等市场需求较旺的旅游城市。

  此外,由于经历了多次黄金周,各航空公司早已把黄金周的运输安排纳入了正常的航班计划,今年黄金周期间的定期航班已比往年增加了10%,大约每天增加了400班左右。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十一”前三天和后三天是民航“十一”黄金周的运输高峰,这几天各航空公司的加班航班最多,平均每天超过了230班。(记者 林红梅)

(编辑:青朴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