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境外游”紧急救援医疗保险“十一”前登场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0日 11:38

  面对国庆黄金周在即境外游的升温,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公司近日联手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控股的Euro Alarm和Euro Center推出“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

  近年来我国公民境外出险事故屡屡发生:戴高乐机场候机厅坍塌事件、莫斯科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宿舍楼火灾等,出境人员的保险保障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

  “平安境外旅行紧急救援医疗保险”突破了普通保险产品“先自付、后理赔”的传统操作模式,客户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发急性病时可拨打免费的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联系Euro Alarm,由Euro Alarm安排紧急救援和治疗,相关的费用由平安通过Euro Alarm直接支付,从而避免了客户在救援和治疗时急需大量现金的不便,确保客户在第一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疗。目前这一紧急救援网络已覆盖全球178个国家。

  除此之外,该产品还为出境人员提供了全面的紧急救援医疗保障,责任涵盖安排就医、紧急医疗转送、住院治疗、门诊治疗、牙科门诊治疗、儿童住院期间家长陪同住院、随行子女无人照料时安排子女回国、病情好转后转运回国,及遗体(骨灰)转送回国或就地安葬等内容。根据客户特殊需要,还能提供医疗服务信息咨询、医疗专家咨询、上门诊疗、药物递送、紧急口讯传递、翻译服务等增值服务。

  对于记者关心的该产品性价比等情况,中国平安人寿团险部总经理张奎原介绍,公司根据客户出境前往的国家或地区设计了不同的保障额度,充分考虑到各国及地区的医疗和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累计的医疗保障额度最高可达人民币112.9万元,确保客户得到最合适的保障。产品还针对不同出境人员的类别,设置了灵活的保障形式和经济的缴费方式,出境人员可自主选择单次和多次旅行的保障形式,任意选定5天以上一年以内的出境时间段,并且可以根据实际的出境天数支付相应的保费。(毛晓梅)

(编辑:青朴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