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旅游特快

北京十一客流将达1.3亿 头四天地铁延时运营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7日 11:28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本市客流量预计将达到1.3亿人次,比去年同比增长12.74%。市运管局已经制定了周密的措施,确保黄金周客运组织工作顺利进行。

  预计10月1日、2日、3日将是客流的最高峰。预计地铁客运量将比上年增长20%,城铁的客运量预计也将由10.7万人次,增加到19万人次。

  节日期间,公共电汽车全日最高配车15607部,比去年增长9.5%。途经举办国庆游园活动的公交电汽车共有80多条,公交总公司也将安排充足的运力。

  9月30日18时至10月1日11时30分地铁前门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封闭措施。前门站10月1日至4日全日封站,5日至7日将视客流量情况采取分时封站措施。预计在10月1日至10月4日期间,地铁全部线路每天将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至1小时左右。高峰时间适当控制列车到达重点车站间隔,地铁还将在五个车辆段各提供三组预备车,并随时准备增开列车。

  黄金周期间旅游汽车预计投放4150辆左右,其中旅游、游园活动包车预计3180辆,市内旅游班线预计290辆左右,如果运力短缺,预计将组织社会车辆50辆左右。同时市运管局相关领导表示,黄金周期间将建立健全紧急救援网络,并出台相关的应急预案。(记者 李康乐)

(编辑:青朴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