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深度旅行 > 正文

游走内蒙古的茫茫苍苍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13日 17:13)


随着入夏以来丰沛的雨水,内蒙古草原牧草返青、鲜花盛开

  线路名称: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生态游(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推荐)

  线路评价:这条线路以游览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草原和森林为主。

  东西之间的直线距离有2400多公里、南北跨距1700多公里的内蒙古自治区有着同样美丽的草原,而这里的草原最能激起你骑上骏马奔腾的愿望,一望无际的绿色,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野花和线条柔和的小小山丘,静谧得让人心醉。而盛夏也是不少地方召开那达慕大会的季节,在这静谧之外又有格外的热闹。

  第一天——第二天 满洲里/海拉尔

  满洲里市是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因为与俄罗斯及蒙古相邻,文化的交会使这里形成了独特的人文环境。

  海拉尔是呼伦贝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城市,海拉尔市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被称作是离城市最近的森林公园,就在海拉尔城西的沙山上,有一片原始生态保存完好的樟子松林带,据说早在清代,“沙埠古松”就被列为呼伦贝尔八景之一,可见这里也是一定要到的景点。

  ●草原推荐:呼和诺尔草原

  呼和诺尔草原位于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草原中心地带的呼和诺尔湖畔,距海拉尔61公里。呼和诺尔草原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西北与俄罗斯隔河相望。

  第三天——第四天 新巴尔虎左旗

  鄂温克族自治旗东南部的维纳阿尔善,有着可与举世闻名的法国维希矿泉相媲美的矿泉水,又有优美宜人的景色,是旅游、疗养和度假的好地方。

  新巴尔虎左旗也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城市。

  ●草原推荐:鄂温克草原

  白音呼硕旅游区是鄂温克草原的一部分,鄂温克草原是呼伦贝尔盟最好的草原之一。鄂温克草原还是鄂温克族集中居住的地方。

  第五天——第六天 阿尔山

  这里是一座新兴的边境旅游城市,温泉疗养是其特色。

  重点推荐:满洲里站

  ●草原推荐:巴尔虎草原

  据史料记载,巴尔虎草原曾是成吉思汗的历史舞台,成吉思汗统一蒙古草原的几次重要战役均发生在这里。(记者 张丹萍 图片:由黄少玲提供)

责编:青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