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特快 > 正文

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旅游节开幕

央视国际 (2004年07月05日 09:54)

  历时三个多月的“2004中国·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旅游节”于6月26日在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隆重开幕。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的西北部,松嫩平原的南部,县内有蒙、汉、回、朝、锡伯等24个民族。神奇的前郭尔罗斯素有“塞上江南”、“草原明珠”之美誉,其《蒙古族婚礼歌》、蒙古族宗教寺庙舞蹈——查玛舞、每年9月份举行的“那达慕”体育游艺盛会以及蒙古族琴书等民俗风情无不蕴含着独特神韵。近几年来,这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投资力度加大,景区日平均接待游客量不断上升。

  这次旅游节以“相约圣水湖畔”大型文艺演出暨腾格尔专场演唱会拉开序幕,到10月结束,几乎囊括了整个夏秋两季。旅游节共分十六个项目,包括“查干湖之夏”趵突泉啤酒节、“圣湖欢歌迎宾客”民族歌舞演唱会、“查干湖之声”马头琴音乐会、妙因寺开光庆典两周年法会、中小学生夏令营、联欢会、民间故事大赛、那达慕等活动。

责编:青朴  来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页,当前为第 1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