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探奇·指点

阳江大角湾惊涛 钟荣健 摄

  5 阳江·碧海银沙

  特色推荐:星光灿烂下的大角湾,温柔而且妩媚。悠闲地小坐在椰林下的沙滩吧中,听渔歌晚唱,感受淡淡的渔家风情。惊涛拍岸的大海边,熊熊篝火下,夏威夷草裙舞、墨西哥肚皮舞、澳洲毛利舞、巴西桑巴舞正在狂欢。

  地理点击:海陵岛大角湾,海陵岛闸坡镇东南,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

  行走路线:从广州出发,行走开阳高速公路,约280公里路程,3小时内直达海陵岛。

  阳光指数: ★★★★★

  负离子指数: ★★

  点评:随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全省的沙滩景区开始热闹。在“五一”黄金周期间,阳江海陵岛大角湾将举办“沙滩风情节”。世界各地的滨海风情舞蹈表演,包括夏威夷草裙舞、墨西哥肚皮舞、澳洲毛利舞、巴西桑巴舞等将让游客堕入欢乐的海洋。疍家婚恋风俗表演,游客可参与其中,演绎浪漫的疍家婚恋故事。最值得一提的是闸坡传统的娱乐体育项目沙滩“马跤王”擂台争霸战,这项活动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每队二人,一人为“马”,骑在“马”上的为跤手,二队交锋,“马”上跤手互搏,先落“马”者为负,若游客能过关斩将,取得霸主宝座,会获得不菲的奖品。

  除了浪漫的碧海银沙,大角湾景区最近增设了椰林沙滩吧、沙滩车、冲浪滑板、香蕉船等旅游设施,其中热汽球观光是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游客自己操作尝试“飞天”。(记者 陈戈 通讯员 周伟健)


乐土深圳 森侣 摄

  6 深圳·海滨生态

  特色推荐:车窗外是绵延的海岸线和一路的绿树青山,澎湃的海浪、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清新的空气沁人心扉。还有极具民族特色的人造景观,同样给了深圳多元化的美。

  地理点击:深圳,地处广东中南沿海,西至珠江口伶仃洋,北与东莞、惠州两市接壤,南连香港,东临大亚湾。

  行走线路:民俗村→仙湖植物园→弘法寺→明斯克航母→大梅沙→小梅沙→下沙滩→南澳海鲜街→桔钓杀湾→西涌

  阳光指数: ★★★★★

  负离子指数: ★★

  点评:作为一个新兴城市,深圳拥有日新月异的城市建筑。而深圳其实也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丰富,如晋、隋时代的古庙,唐代的海光寺、灵渡寺等在深圳可觅。深圳成为经济特区后,新建的旅游景点及设施也独具魅力。如以回归自然为特色的野生动物园、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等人文景观,已成为人们到深圳的必游之地。

  据悉,从4月23日—5月7日,深圳民俗文化村将布置成一个“真实的新疆”,来自新疆地区昌吉天山天池艺术团的精彩歌舞和弹唱表演、新疆英吉沙“达瓦孜之乡”达瓦孜传人的高空绝技,以及新疆当地最好的工艺、乐器、特色产品,将民俗村装扮得极富新疆风情。

  令人流连的,更有深圳的自然生态。具有南中国海独特魅力的大、小梅沙度假区等海滨景观,让人体味“最自然”的深圳。(记者 景小华 魏方 通讯员 黄振生 邱家丽 文恬 绿野)


温泉戏水 文恬 摄

  7 清新·动感矿泉

  特色推荐:家庭卡丁车赛、家庭足球对抗赛、家庭才艺赛、钓鱼赛、陶艺大比拼。各式各样的互动、参与性户外家庭游戏项目,让全家乐翻天。

  地理点击:清新温矿泉,处于清新县三坑镇。

  行走线路:从广州出发走107国道,经广清高速公路到清远,过新北江大桥,沿清四(清远到四会)一级公路直达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区,全程约90公里。建议上午去清远飞霞景区寻幽探谷,在北江观光船上午餐。下午去薰衣草世界观光。傍晚时分到清新温矿泉旅游度假区晚餐、泡温泉、住宿。

  阳光指数: ★★★★

  负离子指数: ★★

  点评:长期生活在都市的人们,玩厌了城里的酒吧、迪厅,看惯了灯红酒绿,于是多了一份对大自然的向往。“五一”黄金周自己开车到清新温矿泉,在大自然中一家人玩此期间特别推出的动感游戏,与大自然进行一次零距离接触。

  开着超炫的卡丁车,驰骋在国际标准赛道,一家人与速度比高低。在绿茵场上,来一场家庭三人足球赛,不但能领略父亲的脚法,也能培养孩子兴趣。在乐陶轩里,与家人重温儿时的记忆,陶泥制作的乐趣在指甲缝中不经意地流露。一触即发的滑草场,只需片刻就能让你领略草上飞驰的乐趣。

  在欢笑中释放激情,在运动中挥洒汗水,你是否感到疲惫?来到清新温矿泉,当然要去度假区内的“河中温泉”放飞身心。清新温泉从冰池到高温池,68个大小不一的温泉池水温度也各有不同,内含丰富硫酸钙、硅酸、锶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伴着满天繁星,躺在清凉静谧的冰池内,微风轻抚,四周绿树丛荫,在大自然中享受温泉浴,别有情趣。(记者 景小华 魏方 通讯员 黄振生 邱家丽 文恬 绿野)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青朴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