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行者在线

背负快乐的心情 行走在天涯海角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17日 14:14


Nepal神庙

  如果不是听她侃侃而谈,一般人一定很难相信,如此文静的一个女孩子,竟对旅游有如此执著的坚持,那种执著不需要言明,就如她的坚强不需要表达一样。在年前所有人最忙乱的时候,她愿意在喘息的间隙里帮其他网友办好机票。从她匆匆留下的只言片语,我还能读到她那微微的笑意。要说像,或许可以说她像柔中带刚的白梅,不事张扬,只是那幽香,很多人都闻到了。

  旅游方式:随性情而动 随所遇而安

  感觉honeybird与很多旅行者不一样,她不是一个激烈的人,不喜欢在旅途中肩负压力,因此不会背沉重的包去疯狂徒步;她也绝不是一般的观光游客,从不会看到哪儿名气大就往哪儿钻,也不会带着一沓“到此一游”的照片踏上归途,她走了很多“懒人线路”,这“懒”并不是人云亦云走常规路线的“懒”,而是随性所安,“懒”在一个地方好好享受异地的生活氛围。然而她也说,不能从头到尾玩“腐败”,这样旅途就会很单调,要吃苦时,她从不会随便抱怨。


“行者”与帅兵的合影

  Honeybird的旅行档案

  从中学就开始自助旅行,刚开始没有财政支援,就把平时的零花钱省下来,把省内各处旅游点逛遍。上大学后就用课余时间兼职赚旅费,大三暑假开始第一次自助的长线旅游,沿丝路走了一个月。此后利用假期,去了国内外的很多地方。目前在广州天河上班,虽然忙起来就得昏天暗地地加班,然而这么多年她依然保持着对旅游始终如一的热爱。

  行者特色honeybird:我的线路不确定,走到哪算哪

  honeybird是典型的天秤座人,无论何时,总能保持一份淡定和从容,她说她不喜欢人多的去处,只爱清静的地方;她说她旅途中从来没有什么大起大落,而她享受的是在路上的整个过程,并不认真记忆细节。因此,坐在她对面,看她微微笑着,轻描淡写地描绘一些旅游经历,没有具体时间,有时甚至没法获得确切的地名,我眼前浮现一幅幅氤氲的水墨画,如雾里看花,并不分明,倒也颇有韵味。她的叙述就如她的个人风格,不轻易流露喜怒哀乐,却让人感觉十分亲切。

  然而不喜爱人满为患的旅游区的honeybird却强调自己是群居动物,不喜欢一个人出行,她说自己是散漫的旅行者,一众朋友都是游兵散勇的组合。像春节上网约人去尼泊尔,在去之前,原本陌生的朋友们已数次以增进感情为由,约出来吃喝谈笑,却把“商量行程”等正经事搁在一边。honeybird就这样每次跟一班心胸开阔的朋友,开开心心地上路,不给自己任何负担,只把脑袋腾空,一路随性情喜欢,左看右看,享受无拘无束的自由,享受与朋友谈天说笑的随意,不理会行程路线,懒得急急赶路,给心灵彻底放假。她说现在已是有假期并有可能走就坚决走,只是放假前肯定忙得脸色发绿,也没有时间认真查资料,往往是出发前一天晚上整理行囊,并打印一大叠资料,上路后才慢慢看,因此线路总是不确定,走到哪算哪。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青朴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