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出境新知

马尔代夫五日休闲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13日 17:07


  住珊瑚小岛,游碧蓝海水,玩洁白沙滩,潜水、风帆、追鱼、乘水上飞机

  ■文/朱了

  南印度洋当中的马尔代夫接近赤道,由1190个珊瑚岛组合而成,每个小岛芳草碧绿、椰林片片,从远处眺望,像是漂浮在海上的小森林。许多小岛一个岛就是一家度假村,草顶小屋四周镶着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真是游泳和潜水爱好者的梦中天堂。旅行社的五日游同自助游相去不远,现在正是马尔代夫的最佳旅游季节,价格看涨。

  第一天从上海经新加坡飞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国际机场在一个岛上,到任何地方都要坐游艇或水上飞机。乘船前往岛屿度假村。

  随后的两天半基本上以自费自由活动为主,旅行社包食宿。这儿的太阳很厉害,买顶阔边大草帽、穿上棉质休闲服、戴上墨镜,就可以跟导游或自己去玩了,潜水、珊瑚带浮潜、风帆、降落伞、钓鱼、日光浴、乘潜水艇或参观其他小岛。专职导游将带领并协助阁下游览包括当地渔村、旅游度假岛、无人居住孤岛、进行潜水等活动。乘水上飞机到其他小岛,可以一路俯瞰海上的小岛,美不胜收。降落时,飞机在海上滑翔着停靠浮台,岛上的度假村代表恭敬迎候游客。

  马尔代夫海滩优美,沙质细腻,海水清澈见底,浮力奇大,不会游泳的人也能浮起来。珊瑚礁岛屿大都岸边20米以内的海水都不深,可涉足看鱼,大群的鱼群不怕人,贴着你游来游去,30米外便如悬崖般陡然加深,但这里也是鱼儿最多的地方。在早晨阳光的照射下,海底世界美得如梦如幻。傍晚印度洋的落日壮丽非凡。夜晚也是浪漫的,可以到桥上观看夜游的鱼儿,躺在沙滩上数星星,或者在酒吧听音乐。不过,马尔代夫信奉伊斯兰教,因而这儿的酒吧只提供不含酒精的饮品。

  第四天,午餐后乘快艇返回首都马累参观古迹、清真寺、鱼市场等,晚餐后可逛街自由购物。晚上前往马累机场。

  第五天经新加坡飞回上海。

(编辑:青朴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