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环游地球

越南南方五日精华游

央视国际 2004年01月07日 16:16

  “西贡故事”旧景、湄公河水上丛林、古芝越战遗迹、头顿半岛海滩

  ■文/石磊

  越南南方的湄公河三角洲是欧美游客的旅游胜地之一,既有浓郁的越南水乡风情,茂密的热带雨林,又有充满法国味的市容,还留下了大量战争遗迹。上航已开通上海至胡志明市的直航班机,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

  第一天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胡志明市。该市旧称西贡,在法国殖民时期改造得像个“小巴黎”,至今还保存着旧时模样。晚餐后可领略一下热闹的夜生活。夜游胡志明市最好坐越南流行的脚踏三轮车,喝着鲜果汁,去看湄公河畔漫长夜市的喧闹和拥挤。

  第二天,早餐后前往胡志明市以南70公里的美拖。美拖是盛产各种热带水果的鱼米之乡。抵达后乘船游览湄公河流域的水上人家生活,再换乘独木舟在密林中的小河里作南洋水上丛林之旅,并品尝当地南洋水果。这段游程很容易让你联想到当年越共神出鬼没的游击战。午餐有湄公河特产“油泡象鱼”。餐后参观越南古刹永长寺后,返回胡志明市,参观堤岸华人区的妈祖庙、珠宝店。

  第三天,早餐后前往参观闻名世界的越南战争遗址——古芝地道。此地道是为抗击美军而建的,纵横全长250公里,布满机关、陷阱,曾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总部。午餐后,前往胡志明市的南湾特区——头顿。头顿海滩面向南中国海,风景秀丽,水清沙柔,有越南“芭堤雅”的美称。在海滩漫步,欣赏前后海滩的优美景色。晚餐后住宿头顿酒店。

  第四天,早餐后前往头顿市区最高的耶稣山游览,欣赏头顿半岛和渔港全景,随后前往当地香火鼎盛的观音庙及拥有一段感人故事的鲸鱼庙参观。午餐后返回胡志明市,沿途欣赏乡村景色,抵达后参观战争证迹博物馆,里面用各种武器、化学毒剂等实物和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示了越战时期侵略者制造的悲惨世界。在西贡河游艇上用晚餐并夜游西贡河。

  第五天,早餐后参观胡志明市政府、市政厅前广场、建于1877年的哥特式西贡红色大教堂及著名的标志性建筑歌剧院、独立宫(前总统府),均为法式建筑,独立宫前停放着当年解放西贡时进攻的坦克和缴获的美国直升机。午餐后参观磨漆器工艺品厂。前往机场飞返上海。


  

“海上桂林”越南北部下龙湾的海滨浴场 新华社卢炳辉摄

(编辑:青朴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