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走遍中国

融水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10日 16:15


  融水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公路至柳州118公里,至桂林市168公里,枝柳铁路穿过县城,可直达柳州、三江、怀化、张家界、襄樊等,水路可通柳州、梧洲、广州,交通十分便捷。

  融水拥有苗、瑶、侗、壮、仫佬、水家等13个民族,全县人口47万,其中苗族占37%,故俗称大苗山。主要民族节日有:农历正月十三的芦笙节、正月十六的古龙坡会、正月十七的芒哥节、二月初二的枪花炮、三月初三的唱龙亭、四月二十四的二十四炮、六月初六的新禾节,还有苗年、斗马节、闹鱼节等。那多彩多姿的芦笙踩堂舞、拉鼓舞、敬酒舞、芒哥舞、踩脚求爱舞等,赏心悦目,令人陶醉;还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斗马,那更是令您感到惊心动魄。这些原始、古朴、传统的节庆;独特的木楼建筑、手工精巧的服饰、别有风味的民族餐饮、奇异的恋爱婚俗等,展现给世人的是一幅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画卷。

  山清水秀、古迹繁多的融水已有两千年历史。明代地理学家、旅游家徐霞客曾在这里流连驻足13天,在《徐霞客游记》中为融水留下了一万多字的记载和一幅插图。

  1987年已列为省区级风景区的“元宝山——贝江”,在1994年12月已正式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贝江风光少数民族风情游”是90年代初崛起的一条旅游热线,年均接待近10万中外游客。那古色古香的苗寨、清澈的贝江、传说有“野人之谜”的元宝山、有着历代摩崖石刻的真仙岩(老君洞)、佛教圣地老子山、古鼎龙潭那神秘的鼓乐声……无不让您为之而倾倒。

  融水一游,定会给您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来源:广西旅游局)

(编辑:伍红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