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何庆魁 高秀敏《圣水湖畔》说环保

  

     CCTV.com消息 继《马大帅Ⅱ》之后,又一部农村轻喜剧《圣水湖畔》4月3日亮相央视荧屏。3月30日下午《圣水湖畔》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首播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副主任傅思、制片人兼编剧何庆魁、主要演员高秀敏、雷恪生、邹德江等出席了发布会。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

    22集电视剧《圣水湖畔》选择“环保”视角,讲述一群当代农民保护耕地、树立粮食安全意识的故事,着力塑造了一位善良、勇于开拓进取、热情执着的“当代李双双”——农家妇女马莲的形象。剧中人物个性鲜明,故事情节起伏跌宕且充满人情味,遍地开花的轻喜剧情节烘托着一个严肃重大主题,令人时而捧腹,时而落泪,农村中盘根错节的各种关系都受到了考验,原生态的视觉感官让观众回归绿色,心旷神怡,满蒙音乐风格为本片增添了浓郁的地域特色。

  

编剧何庆魁接受记者采访

    本片编剧何庆魁之前与赵本山合作的《刘老根》系列在观众中赢得普遍好评,他称对这部作品的播出效果同样充满信心。何庆魁表示,《刘老根1》讲述了一个穷则思变的故事,《刘老根2》讲述的是富而思进的故事,而《圣水湖畔》则反映了保护耕地和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同时剧中也有机地诠释了农业经纪人、定单农业、粮食深加工业、科技农业、信息农业等现代化农业观念,观众在欣赏作品之余也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现代农业观念的熏陶。

  

主要演员高秀敏、雷恪生

    谈到这部电视剧的女主角高秀敏,何庆魁的态度很直接:“她在这部戏里的表演要比《刘老根》里的丁香可爱得多,就是一个当代李双双。”在《圣水湖畔》开机时,何庆魁告诉所有演员:“和我拍戏,一要放心,二要小心,放心是因为我不会亏待任何人,这也导致了我的拍戏成本非常高;小心是一不小心就红了。”

  

好搭档高秀敏 何庆魁

    《刘老根》里那个醋坛子丁香让高秀敏得到很多观众的热爱。不过,在《圣水湖畔》里高秀敏演的马莲,却不再是那个痴心爱着老根的农村妇女形象,变成一个上进而勤奋的致富带头人,从趣味性的角度好像没有丁香可看,但是马莲也会装傻充愣甩包袱。虽然不再纠缠于爱情的漩涡,但是豪气冲天的干劲儿,也让高老师潇洒了一把。

责编:唐建英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