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夏钢首部电视作品《亲情树》为五月增温

  五月是一个让人感到温暖的月份,不仅是天气在逐渐升温,人与人之间的亲情也在日益浓厚。中央8台近期播出一部充满母爱和亲情的电视剧《亲情树》,它将陪伴着广大的电视观众度过一个美好而温情的五月。近日,《影视同期声》的记者对该剧的导演夏钢等人进行了采访。

  夏钢对我们介绍说,《亲情树》是一部比较接近家庭伦理题材的作品,所以它以家庭的线索为中心,写出了众多都市人情感方面的问题。在这部戏中,他和工作人员采用了很多从前拍电影时用过的手法,用电影的办法来叙述电视剧,但由于电影和电视剧制作要求的不同,他又在电影的手法上加了很多电视剧所独特的要求。比如反复、比如详细叙述、比如画面完整。在刻画该剧的女主角孙雨欣时,他尽量地突出其身上别人所不具备的特质,比如她的牺牲精神等等。当然,他也特别注意到了不把她扮成一个十全十美,任何地方都没有缺点的人,正是这样的人才能给观众真实的感觉。

  制片人郭新强在评价夏钢的作品时说到,这部戏让夏纲将他原来的那些特长得到了更好的发挥,让他在电影相对短的空间里面所没能表达透彻的那些东西在电视剧这种相对从容的空间里能够从容地展示给观众。这部电视剧对夏钢来说意义非凡。

责编:周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