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
  客星:高琳娜,俄罗斯男友。

  51、假币事件

  牛继红要过40岁生日,孙明想送给她一件贵重的貂皮小袄做礼物以求欢心,可惜孙明囊中羞涩,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牛大妈,牛大妈当然全力支持,答应补足孙明的不足部分,孙明也答应一周之内归还,还要立借据,被牛大妈制止。

  小伟和小玲见状也来管牛大妈借钱,牛大妈只答应解决一小部分,还要他们立借据,兄妹俩很是不快。

  转眼间,时间过去了两周,继红的生日到了,大家欢聚一堂,继红也向家人展示了自己的貂皮小袄,很是得意。牛大妈却坐不住了,旁敲侧击地提醒孙明还钱,可是孙明完全把这件事给忘在了脑后,就是不接牛大妈的茬,弄得牛大妈一天都没过好:恨不得拿猎枪打穿着貂皮的继红!。晚上牛大妈求教于牛大爷,牛大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叫牛大妈自己想办法解决,牛大妈更是郁闷。

  牛大妈几次想管孙明要钱,可看到继红和孙明亲亲热热的样子,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怕影响了他们的关系。于是牛大妈就把气撒到小伟和小玲的身上,每天逼着兄妹俩换钱,还出示借据要挟。小伟和小玲被逼得没了法子,一个要去卖血,一个要去卖身,全家闹得不亦乐乎。

  继红听说家人在闹别扭,就赶回来劝解,经过了解才恍然大悟:原来问题出在孙明身上!马上找来孙明大骂一通,孙明大喊糊涂,自己一高兴把借钱的事给忘了,马上把早已准备好的欠款还给了牛大妈,倒是牛大妈有点不好意思了。

  牛小伟替小玲还了牛大妈的钱,小玲的借据转到了小伟的手上,这回该小伟闹心了。

  52、阳光灿烂的日子

  孙军接到爸爸的电话,说星期日要带他去看足球赛,父子俩在电话里说的兴高采烈,激动不已。放下电话后孙军想起周末的时间早已被妈妈安排满了:上午去外语补习班和电脑提高班;下午还有钢琴加强班和图画训练班;别说看球赛,就是好好休息一天都难能可贵,在牛继红眼里,军军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才是正理。

  军军为此闷闷不乐,被牛大爷发现,得知原因后他深表同情,表示要帮军军的忙,利用自己的薄面跟他妈说说情,请个假。军军认为一不做二不休,不应该只是简单地为看球赛请假,而是应该彻底解决自己学习负担过重的问题,牛大爷心痛外孙,表示同意,大包大揽,承诺要把军军从“苦难”中解救出来。

  牛大爷郑重其事地找到牛继红,要谈军军的”减负”问题,没等他说完,牛继红就打断了他,说出自己的理由:现在几乎每个孩子的家长都这么做,咱们的孩子也不能落后;未来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多学点总有好处,说不定哪块云彩有雨,艺多不压身,将来不至于没饭吃;牛大爷无言以对,觉得答应了军军,没能说服牛继红很没面子,就退一步试探着为军军周日看球请假,牛继红当即予以拒绝,还埋怨牛大爷不明事理,就知道娇惯孩子,今后孩子没出息谁来负责?牛大爷好心反遭埋怨,老羞成怒,说出气话再也不管牛继红的事了,恨恨而去。

  牛小伟知道爸爸在姐姐那里讨了没趣,觉得到了自己表现的时候,就大模大样自我感觉良好地作起牛继红的思想工作,牛继红反唇相讥,开始数落起牛小伟,从他不学无术到好吃懒做,从无所事事到身无长术,他就是孩子的反面教材,孩子长大像他那还得了?牛小伟厚着脸皮还想解释,牛继红早扬长而去,把他晾在一边。

  军军见姥爷和舅舅都无功而返,就求助于牛小玲,牛小玲知道自己说话的力度不够,给军军出主意叫他找家里的主心骨牛大妈出马,军军知道姥姥和妈妈在这个问题上思想一致,找姥姥也没用,就暗下决心,谁也不靠,自己想办法解决。

  一天晚上,军军请其他人回避,自己像大人似的与牛继红谈判,他找来各种材料说服牛继红:从国家现行教育政策到学习负担过重的危害;从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到儿童健康心理如何培养;从名人的成功之路到未来社会的展望,声情并茂、有理有节,牛继红省悟之余甚是欣慰,觉得军军说得在理,心服口服地答应了军军的要求,决心彻底解决孩子学习负担过重的问题。

  星期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孙明和军军手拿小旗、面图油彩、吹着喇叭,一副球迷打扮,欢天喜地地去看球赛。

  客星:孙明。

  53、旁门左道

  牛小伟为了使小饭馆红火想尽了办法,他从自助餐得到启发,把杀猪菜饭店改为经营火锅自助餐。开业第一天,来了一个建筑包工头儿,带来了二十来个民工吃饭,按自助餐标准,每人只交十二元,但这帮大肚皮总共吃掉六七十斤羊肉片儿,其他食品更是无法计数,吃得牛小伟夫妇叫苦不迭,当天就赔掉几百元。

  当晚牛小伟立即召集孙明、顺子等人紧急商讨对策。最后听从了孙明的建议,牛小伟采取了一系列另类性的举措:在免费赠送的自制饮料中加入减肥药物,使顾客饮后产生厌食反应;关闭饭店内的室内厕所,饭店附近又没有公共厕所,能喝啤酒的顾客有尿无处排泄,自然减少胃的容量,此项目的辅助措施之一--动员牛家成员戴上红袖标,午晚两餐时间轮流在饭店周围巡逻,以制止在屋角墙根儿排泄小便者;此项目的辅助措施之二--饭店内反复播放大自然流水声和下雨声的音乐,以使憋尿的顾客产生条件反射,仓促结束用餐;将用餐桌椅更换成西式快餐店那种连体固定的金属桌凳,可硬性限制顾客肚皮的膨胀尺度;……总之,全是旁门左道的馊主意。

  很快,这些旁门左道的实施闹出了许多笑话,滋生出许多纠纷,加了”馅儿”的自制饮料口感不好,白给顾客也不喝;对大自然流水声和下雨声的音乐的生理反应,小伟妻、厨师和翠花都远远超过了顾客,他们总想去厕所,大大影响了营业;连体固定的金属桌凳顾客们大多坐不惯,很多人宁可站着吃,这样胃口就更大了;封闭了厕所,许多熟识的顾客都去牛家上厕所;……总之,彻底地弄巧成拙。没过几天,没人来吃饭了,自助餐饭店宣告经营失败。

  牛家例会总结教训,孙明沉痛检讨,牛小伟深刻反省,最后决定,还是恢复经营杀猪菜馆儿,吸取教训,诚信对人。

  客星:众食客。

  54、传销

  牛继红这几天早出晚归,神秘兮兮的。

  一天,她终于透露自己正在运作一件大事儿--传销。她说:身边的几个同事干起这个都发了,他们都说牛继红要干这一行最适合不过了,牛继红禁不住诱惑加入了这一行当,并且买来许多参考书,什么营销策略,赚钱有道,世界十大推销员传。她首先从家里入手,发展会员,后来又在家里设补习班,给邻居们讲课,不长时间,牛继红就赚了五千元,她兴奋地晚上睡不着觉,一遍遍地数钱,还准奋讲课的材料,忙得是不亦乐乎。

  牛继红决定再拿出五千元,共一万元进货,货也进来了,堆满了房间,可是突然报纸各媒体报道了关于传销的种种骗局,并进清理整顿,一下子牛继红陷入了窘境,货也卖不出去几个买主也上门来退货、讨债,牛继红再找组织,才知上当受骗。最后还是小玲帮助出了个主意,低价清货,根据市场的同类产品(健身品)的价格折一半拍卖,货总算处理掉了,牛继红一算帐,净赔三千元,全家人为了安慰她,一下买了一个留作纪念,每天早晨拿出来练几下,牛继红发誓,再也不作买卖了。55、56足道(上下)

  原“达达杀猪菜”的王老伴衣冠楚楚地回到小饭馆看望牛小伟,王老板的大方出手和大款风度使牛小伟很是钦羡。从交谈中牛小伟得知王老伴开”洗脚房”搞足底按摩发了财,现在生意做大了,准备再搞个桑那洗浴中心,原来的洗脚房也准备兑出去,正在寻找买主,牛小伟顿时动了心,当即决定接手洗脚房。

  牛小伟马上动员家里人投资搞足底按摩,说王老板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牛大爷认为足底按摩是资产阶级的作风,有些犹豫,还要做些调查研究。牛小伟又分别找了金大叔和孙明等人商量,都不得要领。还是顺子出了个主意让牛小伟深以为然:要想叫牛大爷等人同意投资,就必须先让他们尝尝甜头,请王老板带个足底按摩师到家里来上门服务一次,把大家伺候舒服了,投资也就基本落实了。

  王老板在牛小伟的苦苦哀求下答应了他的请求,带了一位按摩师到牛家服务来了。由于心理作用再加上牛小伟和王老板的“忽悠”,果然牛大爷的便秘、牛大妈的失眠、孙明的性功能障碍等症状大有好转,牛大爷当即决定投资接手洗脚房,孙明也要求参股,皆大欢喜。

  就在牛小伟凑足了资金准备与王老板成交时,传来消息:王老板因为在洗脚房大搞色情服务已被公安机关收审,洗脚房也被查封,牛小伟空欢喜一场。

  客星:王老板,孙明,顺子等。

  57、58伤心往事(上下)

  牛小伟的“达达杀猪菜”生意最近很平淡,小伟很是着急。这一天,一位气质不凡的老人来到小饭馆,摸摸这儿摸摸那儿,激动不已,触景生情,老泪纵横,翠花上前询问,老人称自己是这房子的第一任主人,老婆在文革期间就是在这里上吊自杀的,他伤心不已调到南方工作,后来又去香港做生意,现在年事已高,想叶落归根,又为悼念亡妻,有意出钱买回房子,而且房东已经同意,但与牛小伟签有三年的使用合同,要牛小伟同意转手,他会弥补牛小伟的损失,请牛小伟考虑。

  老人走后,众人议论纷纷,小伟说他好几次夜里从厕所出来,的确看见一披头散发的怪影闪过,怕影响营业,一直没敢说;翠花也说在阴天他经常听见房顶有人走动;众人也纷纷回忆种种怪异现象。大家越说越怕,牛小伟立即决定把饭馆转手给香港老人,还能赚上一笔。

  几经谈判,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就在签约的时候,牛大爷拿着一张报纸冲了进来,告诉大家,他们楼前要修一条大马路,还要建一个商业中心,附近地段马上就要升值,尤其是临街的一楼门市房,牛小伟醒悟过来,大呼上当,撕毁合同,把香港老人轰了出去。

  经调查,香港老人的”伤心故事”完全是那老家伙编出来的,小饭店的前身是一个公共厕所,香港老人是一个外地包工头从话剧团找来的演员。

  自从小饭店所在地段要升值的消息传出后,生意顿时火爆,前来接洽收购转租者络绎不绝,有的开出高价,有的要求合股,还有一位又重演了香港老人的故伎,被牛小伟当场揭穿,牛小伟待价而沽,准备大发一笔。

  这时,一个做人参生意的大款来找牛小伟谈判,牛小伟不仅开价惊人,而且还要求对方安排全体员工的工作,大款一一答应,众人皆大欢喜。

  牛小伟等人正在设计着美好前程之际,牛大爷又拿着报纸进来告诉大家:因资金不足楼前建大马路和商业中心的计划无限期搁置,牛小伟美梦破灭。

  伤心的故事,伤心的结尾。

  客星:香港老人,收购小饭店者若干,大款。

  59、警民一家

  厂公安处与牛大爷家所在小区的居民们共同开展了一个警民共建计划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公安处派出公安干警组织、训练居民们,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觉悟也大大提高,纷纷以维护社会秩序为己任。很快地,居民们以专业的警察标准要求自己,有的苦练擒拿格斗本领,有的警惕性提高,看谁都像犯罪分子。牛大爷更是勇往直前,不甘人后,他见到邻居搬家觉得可疑,见到陌生人就认为有问题,盘问不休,闹出了许多笑话。

  每逢周日,小区附近就会聚集许多商贩,自发形成一个市场,很是热闹,情况很是复杂,人员也是良莠不齐。牛大爷常常化妆前往,观察每一个可疑的动向,很快他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而且越看越可疑,终于发现了所谓的犯罪证据,在邻居们的协助下抓获了这位便衣警察,使警察的卧底计划被搅,放跑了一个网上通缉的越狱逃犯。

  附线:牛小玲与某干警互生好感,两人偷偷约会却正好截获了逃犯,破案立功。

  客星:公安干警,逃犯,众邻居,小商小贩。

  60、劝架

  牛小伟和女友因为一点小事闹起了别扭,两人各不相让,最后要分手。见此情景牛大爷和牛大妈十分焦急。

  老两口让小玲找来了和小伟女友一向交好的继红回家劝阻,未果。大家认为只有让小伟服软才能解决问题,偏偏小伟谁的帐都不买,分手决心已下。

  继红想到了孙明,知道他一向诡计多端,就让孙明出马来劝小伟。孙明以他和继红为例,现身说法规劝小伟,说了好多男人的难处,同时大肆抨击继红,这一切被在门外的继红听到,继红大怒,几次想闯进去和孙明理论,都被小玲劝住。小伟果然被说动,答应和女友重归于好。

  继红知道了孙明对自己的真实想法,决心与孙明离婚,牛大妈更是着急,就让牛大爷来劝继红,牛大爷以他和牛大妈为例,现身说法规劝继红,说了好多男人的难处,同时大肆抨击牛大妈,这一切被在门外的牛大妈听到,大怒,几次想闯进去和牛大爷理论,又被小玲劝住。继红果然被说动,答应不和孙明离婚。

  牛大妈知道了牛大爷对自己的真实想法,十分伤心,决定与牛大爷分居,儿女们十分着急,牛小伟自告奋勇来劝牛大妈,他火上浇油,说了好多牛大爷的坏话,牛大妈反倒跟他急了,说了很多牛大爷的好处,牛大爷十分感动,和老伴一起把小伟打出门去。

  复线:牛小玲被婚姻和家庭的矛盾吓着了,对顺子的追求开始重新考虑,顺子苦不堪言。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