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香樟树》分集故事梗概

  

    第十一集

  小杉知道后,大为不悦。两人为此吵了起来。

  陶妮充当和解人,把小杉和韩波重新拉回到一起。但并不想他们这次复合,竟令小杉和韩波下决心正式结婚。消息传来,陶妮心中像倒了五味瓶。她一方面为自己的好朋友高兴,一方面又发现自己对韩波仍有些恋恋不舍。

  为了帮陶妮也找到男朋友,小杉和韩波想到了小柯。自从陶母动手术,陶妮和小柯算是正式打了几回交道,各自对双方都有好感。恰好小柯与过去的女朋友分手,目前还没有其他人。于是小杉和韩波便设计为陶妮与小柯撮合。

  但就在结婚前一天,韩波戏剧性地发现了陶妮三年多前写给他的那封情书。读罢,韩波心里都隐隐生出些许痛楚来。

  第十二集

  陶妮在婚礼上喝的酩酊大醉,多亏小柯在旁照顾,把她送回了宿舍。不想此事被司马母看到,她不辞辛劳赶到陶妮处,明令小柯不准与陶妮来往。历来听话的小柯第一次和母亲顶嘴,直言司马母对陶妮非常不公。

  小杉在自己开公司之后,为拓展业务把韩波拉来,外出应酬。但不想文人出身的韩波不仅同商人圈格格不入,还经常遭别人的耻笑。一气之下,韩波发誓再也不陪小杉出去。两人免不了又吵了起来。

  小柯瞒着司马母仍和陶妮往来。自从上次醉酒,陶妮得了一种奇怪的皮肤病,多亏小柯想到用香樟树叶泡水,洗浴,陶妮的病才算好转。不过好事多磨,小柯虽然听到陶妮在酒中呼唤韩波的名字,但还是勇敢地向陶妮表白了心迹,陶妮却告诉小柯以后不要再来找她。

  

    第十三集

  韩波的事业又受挫折。他寄予厚望的小说最终没有在全国得奖。小杉劝他该想想干点别的了。韩波一下子被说到痛处,翻箱倒柜,开始收拾衣服。

  陶妮在学校监考时,逮到一个叫张咪的作弊学生。她把张咪教训了一顿,便没再把此事挂在心上。

  韩波搬回集体宿舍后,一次喝的酩酊大醉,受到也住在同一楼里陶妮无微不至的照顾。韩波向陶妮表明他当时没有看到陶写给他的情书。陶妮问韩波如果他看到了信,会不会到操场去和她约会呢?韩想了想,说他会的。陶妮非常的感动。但碍于韩波已属于小杉,两人发誓作好朋友。

  韩波走后,小杉把心放在工作上。但偶尔静下来,也有些后悔。但又不愿主动向韩波道歉,两个人就暂时这样分居着。

  为杀一儆百,系里决定将张咪除名。陶妮虽据理力争,但没起到作用。张咪听到自己要被除名的消息,绝望之下,自杀身亡。张的哥哥来到学校,一记耳光把陶妮扇得晕头转向,指责她是害死自己妹妹的元凶。此事虽未再扩大,陶妮身心交瘁,决定换个环境,出走深圳。

  在火车站上,韩波遇到也来送陶妮的小杉。两人百感交集,重归于好。

  第十四集

  对陶妮仍心存渴望的小柯得知自己的心上人跑到深圳,也立即赶去。虽然刚下飞机,便与当地歹徒发生冲突,但总算踉踉跄跄地找到陶妮在深圳的住所。

  陶妮打开门,发现小柯站在眼前,以前所有过的磕磕碰碰,顿时烟消云散。以后两人一起欲在深圳找工作,但未果,最终决定回到上海。

  一到家,陶妮便把好朋友叫到家里,当众宣布她与小柯的恋爱关系。小杉,芳芳均由衷地替两人高兴,唯有司马母听到消息,气不打一处来,坚决反对小柯与陶妮交往。

  陶妮回来后,必须在上海重新找工作。但找来找去,没有合适的。最后决定在小柯医院附近开一家杂货店。小柯没有任何异议,表示支持。

  小杉的公司虽然经历了人事变动,但为韩波策划的作品研讨会如期举行了。只不过陶汉在听会时,呼呼地睡起大觉来。

  芳芳一次因为忘了给香香买答应下的娃娃,而受到司马母的批评。尔后在买娃娃时,遇到艺术学校校长许童。许邀请芳芳到其学校任教。芳芳爽快地答应了。但当她把这个决定告诉司马母时,却遭到司马母的反对。情急之下,芳芳扬言要搬出去住,把香香也一起带走。司马母也不妥协,告诉芳芳司马家的人决不能出司马家的门。

  

第十五集

  司马母与芳芳的正面交锋最终达成了妥协。芳芳同意不搬出去,司马母也同意芳芳到艺校教书。同时,小杉开始找机会做司马母的工作,让她同意陶妮和小柯交往。禁不住女儿的纠缠,司马母勉强同意了。就连陶妮要在小柯医院开店一事,她也没极力阻拦。

  小柯在工作上兢兢业业,特别是他医德优良,博得了许多病人的赞赏。陶妮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当小柯向她求婚时,陶妮觉得自己算是嫁了个好人,也就欣然同意了。

  在筹备婚事时,小柯向单位要房,被回绝。他提出要在家里住,司马母有些不高兴,但未置可否。陶妮以为他们婚后也像其他人一样,搬到司马家住。某日便带着自己这一家人来参观气派的司马住宅。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