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国家使命》分集剧情
  第十一集

  池玉从北京为宋朝寄为了资料,芸菲笑称宋朝又多了一个崇拜者。芸菲再次怀孕,想让宋朝调到自己身边,但宋朝说自己已离不开金龙山了,二人浪漫的爱情在现实面前发生了摩擦。在大秀家里,大秀向芸菲说出自己与岩松生活的无奈,芸菲鼓励她要个孩子。伍岩松仍然不愿服从宋朝,二人为合作再一次发生争吵。宋朝因与伍岩松一事心情不好,芸菲生气地带着宋枫离开了018基地。伍岩松去找南下和杜国凯都碰了一鼻子灰,一气之下写下辞职书,要去当花工。南下也向基地递交了请求把伍岩松调出设计部的报告,遭到丁金龙的强烈反对。伍岩松孤寂地在家里拉起了小提琴,大秀默默地听着。

  第十二集

  丁金龙亲自到花圃来找伍岩松,请他回设计部上班,做“盾牌”工程的副总设计师。伍岩松在经过一番思考后,找到了宋朝,同意与他合作,当他的副手,宋朝很高兴。二人来到北京汇报“盾牌”工程项目,但论证未通过。此时,基地已经恢复了军队建制,丁金龙以隆重的形式欢迎宋朝和伍岩松回来,面对军旗,他们庄严宣誓,他们要重新站起来,继续风洞事业。1978年春,芸菲带着3岁的儿子调到了018基地,女儿宋枫也从浙江老家来到基地,一家人在火车站团聚了,但宋枫对父母的感情淡漠了许多,还训斥弟弟宋雷。在“盾牌”工地,伍岩松因一个零件不合格大发脾气。回到了家里,又因他要的资料大秀没找对,把火发到了大秀身上。在宋朝家里,大秀告诉芸菲,她与伍岩松的日子越过越累。

  第十三集

  长期的分离,生活的磨砺,团聚后的宋朝和芸菲已经没有更多的激情和浪漫。因设备加工出问题,伍岩松对向旗大发脾气,而向旗一气之下说出了孔汉川是因为伍岩松当年头脑发热才受的伤,二人争吵起来。因专业不对口,芸菲不能再搞测控,她被安排在资料室与大秀一起上班,令她非常失落。宋枫对父母感情淡漠,在放学的路上,他认识了南下的儿子南钟。宋枫放学没有回家,芸菲和宋朝发生了第一次争吵。伍岩松终于解决了钢板的技术问题,宋朝很佩服,伍岩松笑说那是向他屈服,土法上马。宋朝问起了伍岩松与大秀的婚姻,伍岩松不以为然,宋朝却告诉他说大秀想跟他离婚,令伍岩松惊愕。总部首长视察”盾牌”工程后,立下了提前30天完成任务的军令状,宋朝、伍岩松、池玉都将家搬到了工地。

  第十四集

  芸菲一个人又忙家务又管孩子,而宋枫因成绩没考好离家出走,芸菲独自一个人承受着,不忍心让工地上忙碌的宋朝分心。向旗运回了“盾牌”工程的全部设备,并通过了工程验收,向旗激动得流泪。丁金龙关心池玉的个人问题,池玉让他不要瞎操心,还说当年他极力撮合的伍岩松和大秀,现在生活得并不美满,丁金龙听后很生气,池玉让他不要再掺合了。“盾牌”工程试车成功了,整个金龙山都沸腾了,芸菲忙碌着准备迎接宋朝回家,宋枫也把自己60分的考卷做成小旗欢迎宋朝归来,而宋朝却因疲劳过度,住进了医院。丁金龙下令要伍岩松也住院检查,陪着他的老冤家宋朝。在宋朝和孔汉川的病床前,伍岩松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芸菲带着孩子来到宋朝的病床前,一家人其乐融融。

  第十五集

  雷电交加,“盾牌”工程工地因雷击起火,当宋朝和伍岩松从医院赶到工地时,眼前已经是一片废墟,一把大火把他们的辛苦毁于一旦,也夺去了向旗的生命,勾魂崖上又多了一座新坟。丁金龙向全基地发出号召,让大家不要重新振作起来,坚决完成国家交给的使命。芸菲在家里设宴为宋朝壮行。大秀留下一封信和那条项链回老屋去了,伍岩松承受着感情的折磨非常压抑。丁金龙把大秀找回,两人的感情有了转机,并商量着想要个孩子。芸菲到工地给宋朝送饭,谈起了池玉的个人问题,池玉笑称自己要找一个集宋朝和伍岩松优点于一身的男人。宋朝本该在家休息,因工地有事疏于照顾儿子宋雷,宋雷被蛇伤死亡。芸菲从此患上了忧郁症。“盾牌”工程成功了,伍岩松有了想离开金龙山的想法。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