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剧《成吉思汗》分集剧情
  第六集

  在札木合与克烈部可汗脱斡邻的协助下,三部联军战胜了蔑儿乞人,铁木真夺回了孛儿帖。别勒古台的母亲自杀于合阿台营帐,别勒古台一怒之下杀死了许多蔑儿乞人。当时的草原英雄脱斡邻汗和札木合为铁木真最初的振兴贡献了力量。而他们三人之间的友好与分裂、联合与敌对,恰恰构成了蒙古草原一场有声有色、惊心动魄的历史活剧!在回军路上,铁木真的长子术赤降生了。札木合、包括铁木真都对术赤的血统产生了怀疑。母亲诃额仑告诉铁木真,这个孩子是你的儿子,并要求铁木真善待孛儿帖。铁木真与札木合一起游牧。但一山不容二虎,羊、马不能同牧。铁木真被迫离开札木合单独设营,这在铁木真的发展史上是一件大事。它使铁木真摆脱了对别人的依附,开始形成一支独立的力量。

  第七集

  各部首领包括札木合的族兄豁儿赤先后投奔了铁木真,豁儿赤预言铁木真能成为国主。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铁木真被推举为蒙古乞颜部的可汗。从此,一代天骄的事业又揭开了一卷崭新的篇章!草原各部的争战,是争夺牧场、争夺畜群、争夺草原霸权的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铁木真称汗不久,尽管他极力约束自己的部下,希望避免与札答兰部发生冲突;但札木合之弟殆察儿公然抢夺铁木真的马匹,屠杀其部众,逼迫其众人之长者勒蔑起而反抗,殆察儿被杀。札木合反目为仇,纠合塔塔儿、泰赤兀等13部向铁木真发动进攻,双方发生十三翼之战。铁木真通过蒙力克及术赤台的驻地撤离战场。

  第八集

   札木合乘胜报复,用七十口大锅煮人肉为食。蒙力克与术赤台等率部投靠铁木真。战胜攻取虽然能决定一时的胜负,但政治上、道义上的胜利其影响则更为深远。札木合的众叛亲离与铁木真的众望所归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照!铁木真设宴招待从敌对营垒归来的亲人,在宴会上因偶然事件与主儿乞人发生冲突。1196年,金朝与塔塔儿发生战争,金朝丞相完颜襄派使者至蒙古部,要求铁木真配合金朝截击塔塔儿。塔塔儿依靠金朝的支持,一直是蒙古乞颜部的东方劲敌。它使乞颜部的几代英雄洒下了鲜血,献出了生命。铁木真利用二者之间的矛盾,配合金朝,初战塔塔儿,杀死其重要首领蔑兀真笑里徒。完颜襄承制封脱斡邻汗为王,人称王汗。铁木真也接受了金朝的一个封号。从此,草原的力量对比发生了明显变化,铁木真的事业开始蒸蒸日上!

  第九集

    铁木真派其妹帖木仑的丈夫带领60名战士给主儿乞部送去战利品,结果10名战士被杀,50名战士被剥光了衣服,帖木仑的丈夫也被杀死。铁木真忍无可忍,亲自出兵征服主儿乞部,其首领撒察别乞被杀死,其大将不里孛阔、木华黎及其他部众被收留。木华黎成为铁木真身边的那可儿。蒙古草原各部贵族害怕铁木真的崛起,推举札木合为“古儿汗”即众汗之汗,誓与铁木真为敌。铁木真的岳父德薛惮在牛皮上画了一张契丹文的军用地图,请合答安的父亲锁儿罕失剌送给铁木真。主儿乞人借口弘吉剌部参加了十二联军,要求处死大妃孛儿帖。锁儿罕失剌证明孛儿帖的父亲德薛惮有功无罪,主儿乞人不便再无理取闹。别勒古台乘机提出与主儿乞猛将不里孛阔决斗,当场杀死不里孛阔,打击了主儿乞人的气焰。

  第十集

  豁儿赤出使十二部联盟,以为缓兵之计。双方发生阔亦田之战,铁木真抢占附近的制高点阔亦田,以逸待劳。这是争夺草原霸权的一场决战。各怀异志的乌合之众经不住铁木真、王汗联军的猛烈打击,不到一天就土崩瓦解了。这不仅给铁木真提供了报仇雪耻的机会,而且为他进一步统一蒙古准备了条件!当其联军失败之后,札木合与塔里忽台各奔前程。王汗率军追击札木合,铁木真率军追击泰赤乌部,在斡难河边泰赤乌部拼死抵抗,铁木真在作战中受重伤。者勒蔑为了铁木真的安危,置生死于度外,努力救铁木真脱险。而阿勒坛、忽察儿等发现铁木真受重伤,却迫不及待地争夺汗位。博儿术受命主持军事,派锁儿罕失剌回泰赤乌部做瓦解人心的工作。第二天早晨,泰赤乌民众纷纷投奔铁木真,其首领塔里忽台成为孤家寡人,纳牙阿用一辆牛车将其拉到离阵地较远的地方,帮其逃命;而其身边亲信脱朵为了自己活命竟然割下了塔里忽台的脑代。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