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红粉世家》分集剧情

  第十六集

  苏琪的等待没有任何结果,紫烟劝她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影响续写小说的创作,苏琪思前想后在玲子家的门上贴了一张字条给秋山,然后回到郊外的秋山家。水村和桃枝得知秋山还无消息,不愿意看到她一天天沉伦下去,让她不要管别的事,尽快完成秋山留下的后半部小说。昏迷不醒的秋山在医院里终于脱离危险期,但因为没有手术费迟迟不能做手术,玲子在自己门前贴了一张卖房产的告示,把苏琪留下的字条撕毁。万有光听说李袁梅一直想离开秦淮河,故意到一个地方让她看一所新房子,李袁梅喜欢得有些不愿意离开,万有光趁机提出娶桃枝为妻,还当即拿出房契作为诱惑。李袁梅迟疑中接下房契,答应万有光说服桃枝。新野看到玲子家门前贴的卖房告示疑惑不解,他找到太湖和水村并根据玲子留下的联系地址悄悄去医院,三人看到憔悴的秋山决定筹措医药费,考虑到秋山的病情会影响苏琪的写作,三人约好保守秘密。桃枝乔装改扮去画店买画,回来的路上在夫子庙前看到张三帮水村吆喝着很便宜的卖画大为不解,但是不敢上前询问原因。

  第十七集

  李袁梅试探性地让桃枝嫁给万有光,表示桃枝嫁给万有光后可以衣食无忧,桃枝当即拒绝,李袁梅故意难为桃枝,说给家里挣出一套新房子才可嫁给水村。李袁梅又找到水村说要想娶桃枝必须凑齐一千块钱的聘礼,水村看她一脸不屑的样子,冲动中一口答应。桃枝问水村和母亲说了什么,水村隐瞒事实后突然表示要带她远走高飞,桃枝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一时觉得很为难。两人来到秋山家,看到苏琪正聚精会神地写作不忍打搅,水村想开始作画,桃枝悄声笑他是不是在急着挣聘礼钱,水村红着脸否认。二人低声拌嘴,桃枝问他想没想过什么时候结婚,水村表示攒够了钱再说。桃枝想早些结婚并把想法告诉苏琪,苏琪表示愿意劝说水村。水村坚持挣到一千块钱后才考虑此事,苏琪让他把将来挣到的钱用于办画展,水村说答应了的事就不会改变,不能让李袁梅瞧不起自己。苏琪无法说服水村,但好意告诫他不要冷了桃枝的心,水村相信桃枝能够理解。苏琪知道两人的脾气都很固执,很为他们的未来担心。

  第十八集

  苏琪曾经暗中写信给上海的朋友买水村的画,水村内心感激终于说出秋山在医院里正在治疗的实情。苏琪赶到医院见到昏迷不醒的秋山后泣不成声,玲子将她推出病房,突然当着众人跪下来求她放过秋山,苏琪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桃枝和水村急急赶往医院,玲子气恼地让他们以后也不要来打搅,并说秋山醒来后二人就会成亲,一直躲在外面的苏琪听后脸色惨如白纸。 伤心的苏琪将未完成的小说书稿交给水村归还秋山。桃枝不希望看到她还没有争取就缴械投降,水村则让她等秋山醒来以后再做决定。秋山醒来喊着要见苏琪,玲子百般阻挠,当得知苏琪要离开南京,秋山情急中下床却摔在地上,水村、桃枝看着他摔在地上的身体,不由瞪大了惊恐的眼睛,而玲子却突然有了一种胜利的笑容。

  第十九集

  小桃偷拿了王守臣的戒指,桃枝为了救小桃执意让水村出庭做假证,水村断然拒绝,二人大吵一架后桃枝愤然离开。新野问水村如果事情发生在桃枝身上会怎样,水村不想回答却望着远山出神。苏琪去意已决,收拾东西时将一件结婚礼物交给水村,水村让她亲自放到秋山手里,苏琪表示已经没有勇气再见到他。水村说其实还是不见的好,苏琪听出话里有话,但是任凭怎样追问水村拒不回答。桃枝让她没有牵挂的走,苏琪努力做出平静的样子,转身的时候却已是泪流满面。小桃盗窃案的庭审上,太湖证明出事当晚和她以夫妻名义宿在水村的住处,桃枝也同声作证,因为和小桃的姐妹关系,法庭不认同她的证词,正当庭审关键时候,水村终于站出来证实了前面的证词,法官只好判小桃无罪。桃枝感激地看着水村笑,水村给她的则是一张冷脸。

  第二十集

  众人送苏琪离开南京,苏琪无意间在站台上的人群里看到秋山的背影,而当人群散去,她看到孤零零的秋山竟然拄着双拐,而那只空荡荡的裤管里少了一条腿。鉴于苏琪和秋山的分手,桃枝再次提出和水村成亲,水村坚持挣够钱之后再办婚事。并不知道他和母亲有一千元聘礼之约的桃枝引起误解,以为自己替小桃做假的事让他瞧不起,水村否认但也不能将真实情况说出,桃枝反以为他变得越来越陌生,不由相拥着水村陷入痛苦之中。桃枝遇到想要一幅画送给方润泽做生日礼物的万有光,而且还出了大价钱。万有光趁桃枝高兴问她是否有意嫁给他,一心想替水村挣钱的桃枝神秘一笑,让他继续努力,欣喜若狂的万有光误解成真。秋山出院后发现玲子把他领到一个陌生又破旧的地方甚感疑惑,经过仔细询问才知道玲子为付医药费已把房产卖掉。秋山愧疚地攥住玲子的手,玲子突然挣脱然后勇敢地把秋山紧紧抱住。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