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40集电视剧《情定爱琴海》故事梗概


主要演员: 苏有朋饰陆恩祈  蔡琳饰关晓彤  何润东饰黎耀翔
          陈姿颖饰郑慧玟  施大生饰陆良平  傅艺伟饰周美龄

播出时间:BTV-2正在播出

    故事:关晓彤是个上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一次去希腊旅行让她结识两个男人,一个是网络上找来素不相识的浪子旅伴黎耀翔,一个是商业巨子陆恩祈,三人发展出纠结三年苦涩与甜蜜交融的恋曲。

  耀翔与晓彤两人打一开始就诸事不顺,让晓彤对希腊的美梦,全在踏上这片土地后一一粉碎。唯一带给晓彤甜美滋味的是,在迷途中遇见一见钟情的人--陆恩祈……


  恩祈是与母亲(美龄)前来雅典参加古董拍卖会,原本以为这只是单纯的生意,母亲却邀了连怡倩同行,明逼暗迫恩祈接受这桩婚姻。怡倩是陆家在商场上有钱有势的世交连镇鑫之女,是美龄一心一意欲娶进门的媳妇。恩祈抗拒此事,却不敢违抗母命,只能在心中低吟期待哪一天呼吸到心灵的自由气息。

  晓彤与耀翔一路在旅程中诸事不顺吵吵闹闹,导致晓彤气得拿着行李打算结束旅行返国去。却在途中,遇见夹杂复杂情绪困顿无助的恩祈,两人互相怜惜,竟燃起冲动念头,前往晓彤梦寐以求的『圣托里尼岛』去。

  怡倩当然体会到自己并非恩祈心中欲求的对象,只能期待哪一天能走进恩祈幽闭的爱情世界。在落寞漫步街头的同时,怡倩遇到了沿街找失物的耀翔。失物是恩祈送给晓彤的手链,怡倩根本不知道晓彤正是恩祈邂逅的女孩,好心的帮耀翔找手链。正当两人如火如荼的帮晓彤找东西时,怎么也想不到晓彤与恩祈正徜徉在爱琴海中共谱一段恋情。殊不知这一日不但是两人永生难忘的回忆,也是一场苦恋的开端。


  恩祈与晓彤双双回到各自住所。并约定离去之际再见一面。岂料,当恩祈回到了家中,美龄竟告知他即刻要返国。隔日,晓彤依时赴约,却不见恩祈,得知他已走后,晓彤伤心恩祈竟是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她怎么也没想到,恩祈找过她,只是她俩无缘错过了。一场浪漫的回忆,也只能自此藏在心中了。

  旅行结束了。所有的生活步调回归到了原点。陆良平新公司开幕酒会在即,良平邀请美龄与儿子前来上海分享他的成就。陆良平与美龄及恩祈一家和乐温馨的亲子图,成了慧玟心中难以言语的痛楚。正当酒会举行到一半,见晓彤匆匆赶来,告知慧玟张母挂急诊了。晓彤怎么样也没想到,她竟在此时与她朝思暮想的恩祈擦身而过。两人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医院,而那个司机,却正是耀翔…

  耀翔是借朋友的车,正要替父亲那破产的公司搬家,未料到自己竟能再与晓彤相逢,却因不黯路出了车祸,三人均挂彩。也印证晓彤所言,碰到耀翔就不会有好事发生。这场车祸,让晓彤的手受伤了。当众人要找那罪魁祸首的司机理论时,却已不见耀翔踪影。


  耀翔不是不负责任,而是他负不起!愧疚之余也不得先行绕跑,至于欠晓彤的,他会永记在心。只是殊不知,这份愧疚转化成一份情债,一欠就是一生。

  本以为参加完酒会就要回加拿大的美龄,却改变主意欲定居上海。美龄的决定让慧玟彻底对良平的爱恋划下句点。并答应董大伟的求婚。然而晓彤很清楚慧玟心有所属,但决不是董大伟。然而任她怎么想,也猜不到竟会是有妇之夫的陆良平。

  在慧玟的安排下,恩祈进入了上海知名音乐学院。也冀望在同所学校的晓彤能尽地主之谊顺道照顾恩祈。岂料他俩还未见面就结下了梁子,这两个人经常有缘无份的在校园内擦身而过,还同时被选为校内音乐新秀的入围。

  晓彤自从出车祸后,经常感到手指不听使唤的疼痛,旧伤未好,眼见甄选比赛在即,这对晓彤而言宛如是雪上加霜。直到一天,晓彤在街上再度巧遇耀翔,这才明白耀翔的处境,原谅了他,还自愿当他上海的好朋友。这两个人似有若无的爱情,就在此时漫无忌肆的漫延开来,只是晓彤不知道,男女之间并不是像她单纯所想可以有纯友谊的。

  慧玟在订婚典礼之日后悔了。只因良平在此时,按捺不住潜藏多日、痛苦焦灼的心,与慧玟互诉钟情。一番双方真诚的表白,让慧玟舍弃了婚姻,让恩祈无意中目睹父亲的『精神外遇』,也让前来找慧玟的晓彤,与恩祈再度相逢。当恩祈说出慧玟与良平的不伦之恋时,晓彤更是瞠目结舌!

  这段戏曲终是要搬上台面的。当良平愧疚的向美龄坦诚愿意放弃一切,只为与慧玟结为连理时,美龄崩溃了。美龄无法接受丈夫的背叛,一场家庭风暴,更让恩祈左右为难。

  晓彤恳求慧玟放手终究无法如愿,尤其在慧玟义无反顾,被张家二老逐出家门的那一刻起,她便明白她与恩祈这辈子恐怕是注定有缘无份了。

  恩祈带着感伤的心离去了。一段纯纯的恋曲才刚萌芽就此先划下一个句点。恩祈在返台的飞机上,遇到了强劲的乱流。同行一位旅客竟不小心扑倒在恩祈怀中。恩祈忽然发现,她有着和晓彤相似的神韵,尤其那熟悉的发香,更是再触痛了恩祈的心…

  三年后,晓彤凭借着努力,成为上海的一个新晋钢琴家。一日,张父的友人告知良平与慧玟开了一家面店,另起炉灶。慧玟对于自己要为这段感情付出昂贵的代价显得甘之如饴。然而她很清楚良平并不快乐。这三年哭诉无门的日子,全在见到晓彤后,在一阵泪水的洗礼下,将三年来的愧责痛苦一并洗净并且释怀。

  而良平也终于奈不住自己的理想,告知慧玟有个机会能让他回到上海去重创事业,慧玟顺从了良平的请求,回到上海东山再起。未料此时,美龄也带着恩祈回来了。美龄在这三年中,蜕变为一个事业上的女强人。而三年不见的恩祈,也已完成学业,并担任母亲新开立的公司经理。他的蜕变令晓彤惊骇、耀翔自卑,恩祈过去的承诺还在晓彤的耳中挥之不去,他却绝口不提,晓彤不禁质疑难道恩祈忘了吗?

  美龄前来探视良平,本以为是场挑衅,未料美龄却表示能有今天的她,全都要感谢良平。美龄在良平的事业上帮了忙,让良平得已渐入佳境。这对离异夫妻反能成为好友,是众人始料未及的。

  晓彤原以为在完美的收场下,自己与恩祈也能有个结局。岂料,当晓彤见到了美龄的合伙人---怡倩之父时,晓彤这才明白怡倩早已成了恩祈的女朋友。

  晓彤不怪恩祈变心,只怪自己傻。都什么年代了,也只有她能将承诺当成一生一世活下去的指针。晓彤的伤心、难过,耀翔全看在眼里。怡倩为爱处处打压晓彤,更让晓彤心力交瘁倍感压力。然而,一日,恩祈终是明白了晓彤所受的委屈,向晓彤表明他并没忘记他所说过的话,只是他做不到!面对亲情与爱情,他也痛苦了三年啊!


  美龄在爱子心态下终愿让步成全。怡倩得知后,不安的恐惧化为更激烈的争执,迫使众人为帮晓彤与恩祈这一对无缘的恋人,想尽办法离开了上海。

  相爱了数年的两个无缘人终成眷属。然而,也只有在离去之际,晓彤见到了耀翔眼中泛着泪光,这是耀翔首次对自己宣判是个输家。耀翔的眼泪代表举双手投降,承认多年的等待与守候是一场梦。

  然而晓彤却在这一瞬间才发觉,原来幸福曾经离她这么近,她却总是让它擦身而过。晓彤这才了解她心中爱的人是谁,告知恩祈她不能拋下耀翔这份难能可贵的挚爱。

  一场私奔恍如一场闹剧,恩祈回到了濒临崩溃的怡倩身边,并在众人与晓彤的祝福下,与怡倩结婚。多年的等待成为劳燕分飞的结局,是大家始料未及的…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