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夏雨:从从容容演戏 平平淡淡获奖


  因出演电影《警察有约》中赵六安一角获得去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的夏雨,近日又在《中国青年》杂志方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年年度人物评选上被评选为年度娱乐人物。一系列的得奖,肯定了夏雨努力的结果,面对记者的采访,夏雨在谈到这一切时,丝豪没有流露出得意神情,而是从从容容告诉大家:“继续努力吧,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鞭策”。

  问:你在戏中演的陶屹如,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夏雨:这是一个富家少爷,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物。

  问:当时,你接下这个角色,主要是奔着什么去的?夏雨:因为黄导是一个好导演。其实我这个人物的戏份也不是很多,当时这个戏的制作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也有去帮忙的性质,而且毕竟《啼笑姻缘》这个小说是一个很不错的小说,又能和老熟人在一起合作也挺好的,所以就接了下来。

  问:过去你看过这部小说吗?夏雨:没有看过,就看过剧本。

  问:接下这个角色开拍的时候呢?夏雨:也没有看过。不过这个人物其实在小说里是没有的,是后来加上的,所以看小说也没有什么用处。

  问:在我的印象中,除了《西洋镜》是上世纪初的戏外,感觉你出演这部《啼笑姻缘》是第一次演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戏?夏雨:对。上世纪二三十代的戏,是第一次演。也不知把握得好不好,主要是刚好下面有一部戏也是三十年代的,这样至少是可以给自己提供一些经验。

  问:下一步将接什么戏?夏雨:叫《范府大院》,是描写清末一个家族历史的,有人说像是《大宅门》,其实并不相同,每部戏的导演都有自己独特的思路,说一部戏像什么并不确切。

  问:你个人是喜欢演古装还是现代戏?夏雨:要说我个人的喜欢,还是觉得演现代戏好一点。可能是古装类的戏演比较多了,所以想再演一些现代的戏。

  问:你觉得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人物和现代戏中的人物的主要区别是什么?夏雨:区别,可能是那个时候的人物更单纯一些,思想更直白一些,在感情上没有现在那么复杂。

  问:和黄蜀芹有没有合作过,这次合作得如何?夏雨:这是第一次,很愉快。

  问:拍戏时主要是和谁演对手戏多一些?夏雨:主要是和演樊家树的胡兵,演关秀姑的马雅舒,还有就是陆毅的朋友鲍蕾,合作的都挺好的。

  问:你说这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那么在戏中有些什么情感纠葛吗?夏雨:其实也没有什么情感纠葛,主要是这个人物是樊家树的表侄,所以主要是和他一起玩。

  问: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杂志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年年度人物评选日前揭晓,你被评选为年度娱乐人物。尽管你已经获得过威尼斯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等的大奖,那么当你得知获得这样一个称号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夏雨:能获这样的奖,我当时是挺高兴的。

  问:你感觉自己为什么能获奖?夏雨:不知道,也可能是去年播出的戏不少,有《天下第一丑》、《佛跳墙》等,大概都播得很好,加上去年又获了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奖,所以把我评上了。

  问:获奖后除了高兴是不是也有压力?夏雨:继续努力吧,对我来说是也一种鞭策。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