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陈志朋专访:塑造角色是为了考验自己


  34集古装爱情剧《名扬花鼓》已定于4月4日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开播。剧中主要演员陈志朋正在上海紧张彩排《张国荣——负距离接触》歌舞剧,我们几经周折才联系到他,陈志朋在彩排之余接受了采访。

                           塑造角色是为了考验自己

记:在《名扬花鼓》中你首次出演一个大反派,自己在表演上是怎么样把握的?

陈:在这部戏里我扮演的角色叫名祖儿,因母亲改嫁而成为金鹏王府的大少爷,他自信心强,但自卑心也重,是个表面敦厚包容的双面人,为修炼嗜血狠辣的“饮血刀”不择手段。这个角色赋予了这个人物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对我来说要同时体验这两种不同的人物性格确实不太容易,拍摄过程中我认为最关键的就是如何调动自己情绪。在每个场景中或是按特定人物性格要求都需要有不同的情绪表现,而这就需要演员懂得适时的调动自己的情绪来入戏,刚一开始把握起来感觉有些困难,但随着戏的不断深入接下来的拍摄我觉得可以完全驾驭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记:这次的角色需要你有很多的武打动作,打戏是你擅长的吗?

陈:剧中我的角色有很多的打斗场面,一些吊威亚的场面都是自己亲自上阵,辛苦是肯定的,但我不用替身是有原因的,首先我觉得我可以完成这些动作,其次,我是在想我这次塑造的双重人物性格已是一个挑战了,我希望能够把人物塑造和武打动作结合起来一起演,能够更加深入地去体会这个人物性格特点。也是自己对自己提出的新的要求。当然也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经常为一个动作要拍很多遍,弄得自己一身伤。看过片花后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工夫没有白费。


                              我的生活很简单
记:这是一部轻松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拍戏的时候是不是很有趣。

陈:拍戏期间遭遇“非典”,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很紧张,生活上大家都没有像以往那样轻松,我不拍戏的时候通常是躲在房间里看剧本,看书什么的,偶尔也去游游泳,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喝一点红酒,所以剧组里的人给我起了一个“外号”叫“红酒王子棒棒糖”。我的生活很简单,其实也并不完全是因为“非典”的原因,我平时在台湾生活就是这样,没有工作的时候通常都会呆在家里看看书、听听音乐什么的。

记:在这部戏里你与曾宝仪、陈坤都有很多的对手戏,能不能谈谈和他们的合作感受?

陈:我和两位合作演戏都是第一次,由于阿宝在片场都会叫我哥哥,我当她是小妹妹一样的照顾,因为我们都是从台湾来的,有种亲近感。至于说陈坤,一部戏拍下来,从不认识到认识,我们都成了最要好的哥儿们啦!此次能够与这二位合作确实很高兴。那感觉就是太好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很足。所以在演戏时都感觉很顺。


                               造型给了我自信
记:很少看见你扮古装,这次为什么下决心接下这部古装戏呢?

陈: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我在《财神到》中的表演,那是我在6年前与张国立老师一起合作的古装戏。之后就很少接拍古装片了,我总觉得我自己的古装扮像很难看,所以不太敢去尝试,但此次我们这部戏的服装造型给了我很大的勇气,我们的戏装其实有不少是融入了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在里面。服装的质地面料都非常考究:剧中的服装有一些是无领的设计,有点像现代的感觉,而且戏服的布料也相当考究。演员穿上后觉得很舒服,我做完造型和定妆照后看着自己的样子觉得很满意,比我想象中要好很多,对我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啊!自己就觉得有了很多的自信。

                               为了此剧义无反顾
记:我们采访制片人贾晓晨时,他对你的评价很高,你能不能说说为什么接拍这部戏?

陈:接到这部戏,我要感谢我们的制片人贾晓晨先生。他有一次去台湾正巧看到我在拍戏,因为看到我拍戏时很认真,所以才决定找我来出演名祖儿这个角色。可没过多久,这边就发生了“非典”疫情,据说还要封掉我们的拍摄地方,不准进出,我很着急,因为这次出演的机会太难得了,也有朋友劝我放弃掉!不要冒险。可我觉得公司既然看中了我,信任我,我还是决定不论发生什么事,疫情有多严重,我都要到剧组,义无反顾。


                       哥哥张国荣——我们的缘分从我初中时便开始了
记:最近你一直被关注的事情就是即将上演的为纪念哥哥张国荣而举办的大型音乐歌舞话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现在离演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你此时的心情怎么样?

陈:现在的心情很紧张。当初让我来演哥哥张国荣时,我觉得压力好大。不太敢接,因为哥哥在大家心目中的位置是没有人可以取代的,可后来我想到了一件事,让我有勇气接下了它,我记得在我上初中的时候,班上就有同学说我长的很像哥哥张国荣,而那个时候我也时常模仿哥哥的歌曲,学他穿衣服,而去年他的离开对我自己也是一个不小的震动。能够出演纪念哥哥的舞话剧对我来说是一次大的挑战,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而第一次的舞台话剧表演的感觉我认为还很不错,在这次舞台剧中我会演唱很多首哥哥的作品,随着演出日子的一天天的临近,再加上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也在关注着这件事,我现在的感觉比刚开始接下来的时候还要紧张。我的家人会到现场来为我加油,我自己也会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彩排,虽然很辛苦,时间也很紧,但演出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争取到时候给大家一个精彩的表演。但最后的结果如何我想还是要朋友们自己评判。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