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楼》主要人物表

  卢孟实:(巍子饰)
   
 挂炉烤鸭全聚德掌柜。草根出身,奋争拼搏。知人善任,颇懂经营,善用心机,福聚德在他经营管理下发展到鼎盛。

  刘金锭 (王姬饰)
   
 御膳房女大厨,有一身绝技厨艺。父亲也曾是宫中大厨,她从小在「勤行」中长大,粗声大气,无人知其是女儿身。出宫后成为卢孟实的主要帮手,但因暗恋卢孟实,生出许多感情恩怨。

  常 贵 (李光复饰)
   
堂头,老成仁义,祥和聪明,善解人意,有一套饭馆子的「心理学」,一帮追随他的老顾客中不乏名人贵冑,可谓京城第一堂头,有大将风度。

  玉雏儿 (周莉饰)
   
 八大胡同的女子,来自苏州,靓丽聪慧,柔中带刚以创立「堂子菜」闻名北京城,是卢的红颜知己。

  修鼎新 (濮存昕饰)
   
 傍友食客,潦倒文人,空有满腹学问,不得施展,一世被人差遣,心有不甘。

  瑞英 (张嘉译饰)
   
瑞泽之独子,从小娇惯,独断专行,好争强斗胜,但不善心机,掌管闷炉烤鸭「适意居」,成为卢的竞争对手。

  罗大头 (韩善绪饰)
    烤炉师傅,手艺高超,脾气特臭,耍气使性,拿搪要挟,无事生非。

  唐德源 (张炬饰)
     全聚德老掌柜,老唐家的第二代传人,老成持重的生意人。

  唐茂昌 (张永强饰)
    唐德源大儿子,酷好京戏,好串演女坤角,周身毛病。

  唐茂盛 (刑佳栋饰)
    唐德源二儿子,崇尚武林,最崇拜绿林好汉。每日在武馆江湖里混,不惹事生非,就觉无聊。

  克 五 (王涛饰)
    克英之子,八旗浪荡公子哥,好吃懒做,不务正业,将父辈驰骋沙场的劲头换成「驰骋吃场」,吃遍北京城。后破落。

  王子西 (修宗迪饰)
     福聚德二掌柜,胆小怕事,凡事推卸,不承担,不沾身。

  刘小辫 (马精武饰)
     刘金锭之父。祖传大厨,身怀绝技,生性倔强,以前在御膳坊作厨子,后因偷了《玉食精诠》而逃出宫。

  花鼻子 (马恩然饰)
    适意居的二掌柜,生性奸诈。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