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楼》(26-30)集剧情

  第二十六集
  落迫的克五已混不上一顿饭,福聚德门口找上修鼎新死缠烂打,历数当年修爷傍着他吃遍京城,算来欠他数百大洋,修爷气得发抖反唇相讥,饭馆门口闹嚷嚷堵个严实,卢掌柜当众训斥修鼎新,修爷受辱扬长而去,事后卢陪不是并讨副对联,修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长醉调侃之后修鼎新不辞而别。福聚德已经成为京城烤鸭第一家,卢孟实一跃为「四大楼,八大堂」之首,大店卢掌柜不比当年,为修走向介绍人王子西发起了脾气。修爷典当了自家祖传明官窑,望春台与玉雏一对沦落人行上酒令。王子西不眠之夜找出老掌柜的密信。修爷坐上克五拉的洋车,克五得了修爷还的四百大洋,上福聚德点菜挑刺,烤鸭眼上描圈喻势利眼,卢孟实去也没能劝住,只好叫来小汤包把克五修理一顿。

  第二十七集
    子西在大少爷面前说卢孟实德坏话;玉雏花六百大洋加两个玉镯换回修爷的明官窑,修二爷原来是明福王的后代,卢孟实知道请不回修二爷,玉雏和修爷要同回江南水乡。豪气的二爷被小汤包牵制得元气大伤,王子西挑拨二爷回北京。瑞英一输再输晕病再犯,瑞母放高利贷想东山再起。王子西回老家见卢家果然宽宅大院,粮食满仓全村吃不完。余老板说大少不能吃戏饭,小五卖刀被学校开除,常柜托大少替小五说给瑞鸿祥当学徒,刘金锭缠着卢孟实尽快把事办了。大少不再找卢孟实吊嗓开始查账,刘金锭发现王子西在外偷听,常柜求卢孟实替小五托人情,却有人来报,小五自杀。

  第二十八集
    小五子天桥受气一时糊涂,常柜说想不受欺负就要混出人样来。范大夫劝瑞英出国换环境治病,唐家哥俩合得一条心想收回买卖。阿根竟又找到望春台,再把玉雏卖入妓院,并要强奸玉雏,玉雏情急之下用簪子刺入阿根胸膛。瑞英敲门进来,两人把尸体抛到护城河里,瑞英让玉雏跟他出国,玉雏自有主意想回南方。曹四爷来福聚德,常柜为小五子卖力服侍,人老声嘶还唱了首喜歌,卢孟实问小五的事曹四爷一口回绝,说瑞鸿祥例来不收五子行子弟。常柜一下没了力气,又碰上兵痞捣乱,辱骂乱打,常柜气火攻心,中风而死。常贵的死震动了北京的勤行。八大饭庄的堂、柜、厨给这位享誉京城的堂头,饭馆里的「将军」大出殡,父亲的死使小五一下长大。

  第二十九集
    卢孟实收下小五子作成顺的徒弟,瑞母的银子被花鼻子来了个偷梁换柱,花鼻子逃走,瑞母晕倒。瑞英全身过敏起红斑,广济寺和尚让他将活鸭放生,他终将世事看开,抛开旧怨出国留学。刘金锭泼辣追求卢掌柜,卢孟实磨不开情面答应了婚事;王子西终于哑巴开了口,指责卢孟实私下用钱买房储粮;两少爷气愤不已,同意除掉卢孟实,王子西开始秘密行动;众伙计作证卢掌柜放粮救乡亲,喜事宴前卢孟实邀请修二玉雏不遇,刘金锭偷得小辫刘的皇家秘籍作新婚礼物,小辩刘书店卖书失心;卢孟实逃婚缺席喜筵,刘金锭怨恨宣布卢孟实出车祸。

  第三十集
    罗大头叫成顺看住刘金锭,卢孟实醉闹喜筵要悔婚,刘金锭怒烧皇家秘籍,厮打恶父小辫刘;小汤包掉包计金蝉脱壳,唐茂昌天津被帮会卷空;刘金锭神秘消失,两少爷决议要除卢孟实,王子西出示老掌柜秘信,老掌柜早有防卢孟实兴隆福聚德之后的办法,卢孟实分红解聘离开福聚德,刘金锭含怨自杀,小辫刘疯闹卢孟实;离职后的卢孟实处处受饭庄冷遇,心寒世态卢孟实终悟修先生对联,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正阳楼瑞英邀请就餐,两人相逢一笑泯前仇;修先生和玉雏同做太湖船客,卢孟实将钥匙交给小福满。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