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电视连续剧《名扬花鼓》(1-10)集剧情

  第一集
大明王朝,明太祖登上皇位后,选择名城大都,分封皇子皇孙,立朱标的儿子允炆为皇太孙,以继大统。不料,宫中传来消息,皇太孙不是太子的亲生骨肉。而亲生的是一名公主,已经遗落民间十八年。明太祖得知后誓必彻查此事。燕王朱棣为揭穿国舅调换太子意图谋反的阴谋,立誓拿人头担保并以半年为期追查公主下落,找出当年为皇子妃接生的玉娘做人证。与此同时,国舅也秘密的组织了赤色火焰死士。并网罗杀人狂烈火以及他手上那柄叫人触目惊心的饮血魔刀,作为杀人武器。流落民间的花鼓公主偶遇向晴,两人一见如故。御赐金鹏王府里,向晴与两位师哥玩耍时,被金鹏王爷看到,一向偏袒二子名扬的金鹏王爷,甚是对大子祖儿不满,便提起了为祖儿早已订下的婚姻一事。

  第二集
金鹏王爷执意要祖儿入赘清平镇首富祝家,使名夫人觉得王爷不能对祖儿和名扬一视同仁而感到不满。名扬也替大哥愤愤不平。国舅为烈火杀死燕王的人证而褒奖于他,并告知抢先找到公主以绝后患。更进一步研制轰天旋螺这一杀人武器。朱棣找来名扬向他讲述假皇孙真公主的事情,并得到了名扬的支持。名扬与向晴来到清平镇,刚巧碰上香姿楼老板娘屈池拍卖血人参。花鼓被众人误认为祝家小姐,与名扬、祝府总管马骠引起一场激烈的竟投拍卖会。马骠将错就错迫使花鼓穿上喜服,再将被马骠抓回祝府时,趁机骑马逃脱,马惊之时被名扬救下,却没得到花鼓的感激。镇上一连又发生了几起命案,引起了屈池警觉。在戏班里长大的花鼓,惦念自己的姐妹曾因一场大雨重病不起,而承诺要卖最好的灵药来医她的病。

  第三集
花鼓在拍卖会上的出现令名扬与向晴产生更多的疑虑。由于血人参被祝府提前以天价买走,花鼓为求血人参,不得不来祝府讨回,祝老爷却以血人参为酬劳要求花鼓冒充自己的女儿,与金鹏王府连亲,嫁给名祖儿。花鼓再三考虑之下答应了祝老爷。名扬以朱棣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查探得知,在清平镇花鼓出资以吉祥戏班的名誉,在中秋之时摆下戏台,并为自己设了个雅座。名扬和烈火再次相遇,两人……祝茂为求不露马脚要求马骠,小春教花鼓学习大家闺秀风范。于是不拘小节的花鼓、忠实的马骠、口不择言的小春上演了一幕令人捧腹的喜剧。马骠带花鼓去逛街,提议带她到一个很好的地方去……

  第四集
马骠带花鼓来到花店买花,屈池也正巧来到此店,俩人却因一束花吵闹起来把花店弄的一团糟,祖儿路过化解了两人的矛盾。花鼓与祖儿初次见面,彼此得知对方竟是未来的伴侣。 名扬在查案中发现屈池与此事必有关联。名祖儿约花鼓外出玩游,在香姿楼与名扬、向晴巧遇,四个人……祝茂从马骠、小春口中打探到花鼓与名公子情投意合,甚是开心。烈火根据国舅提供的线索,同时也来到了清平镇寻找公主,并制造命案杀人养刀。

  第五集
铸剑至尊屈海在世时曾说魔刀吸人三魂七魄鲜血,才能练成所向无敌。屈池劝阻烈火不要伤及无辜。农历十五这天戏台摆出,戏台下的花鼓隐约感到银花鼓就在附近。就在这时,坐在雅座上的屈池被烈火误以为是公主,欲杀之。这时名扬的出现打乱了烈火的计划。混战之中,屈池却以暗器相助烈火,烈火挟持花鼓以此要挟,为救花鼓,名扬不得已用剑刺伤花鼓,为此名扬与花鼓之间的误会越来越深……国舅此次杀害公主没能得逞,更是下定决心培养烈火,利用烈火来对付阻碍他成就大业的金甲战神名扬。

下一页>>
责编:段俊丽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