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军歌嘹亮》宣扬革命英雄主义

  

    由中央电视台独家出品的电视剧《军歌嘹亮》将于9月5日在央视一套播出。《军歌嘹亮》通过高大山等指战员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所演绎的军营、爱情和家庭故事,表现了共和国军人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和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并由此折射出对人生价值的思考。该剧故事性强,情节引人入胜,人物性格鲜活,结构严谨流畅,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观赏性。它是一部呼唤亲情、友情、爱情,宣扬革命英雄主义的电视剧,它是讴歌时代主旋律的作品。

  8月23日,第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中央电视台电视连续剧《军歌嘹亮》剧组,在长春市举行开机发布会,向来自国内外的新闻记者介绍电视剧《军歌嘹亮》及拍摄情况。

  “军歌”是一种意象,“军歌”是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本剧以1948年“辽沈战役”、“东北剿匪”、“朝鲜战争”、“军事大比武”、85年百万大裁军和90年代军事演习为背景,用独特的视角叙述了主人公高大山的传奇性人生,以及家庭和感情故事,反映了共和国的历史与军队的发展史,表现了军人对理想与信念、战争与和平、婚姻与爱情选择的心灵历程。

  《军歌嘹亮》跨越三省九市拍摄,动用兵力1万多人次,由曾执导过《和平年代》、《情满珠江》等长篇电视剧的著名年青导演李舒担任导演。李舒把《军歌嘹亮》的故事定性为东北军人及家庭的故事,他刻意追求电视剧的真实、朴素、粗犷、大气的原始美感,强调电视剧要有浓厚的生活氛围、地域风情和军旅特色,用浓郁的乡音、风情,传达“军歌”的内涵,传达时代精神,赋予电视剧非常人性化的叙述和诗意。对高大山采取的不是仰视与俯视、批判与褒奖的手法,而是客观、平实、理解、原生态的表现手法,扎扎实实地表现人物、人的性格和人的命运,使高大山成为生活化、个性化、有血有肉的人物,把《军歌嘹亮》拍成一部充满人性关怀和浪漫抒情色彩的电视,使人们通过《军歌嘹亮》勾起对岁月的绵绵回忆,达到与剧中人物情感共振的效果。该剧由著名作家石钟山根据自己的小说“父亲系列”改编。《军歌嘹亮》剧组阵容强大,近百人加盟,精心打造军旅大片。

  剧中男、女主角,分别由曾在电视剧《警察世家》、《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中饰演主要演员的孙红雷、和曾获过电影金鸡奖并在《外来妹》担任主角的陈小艺担任。

  看到剧本后,孙红雷爱不释手,推掉了几个片约,为了扮演好高大山,他到部队体验生活,品尝当兵的滋味。他全身心投入拍摄之中,常常忍受病痛。他说:为了演好高大山,让观众满意,我得玩命干。除了孙红雷外、陈小艺、李玉峰、姜艳嫱等演员,在《军歌嘹亮》中也有出色的表现。

  

责编:周玫 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