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亲情树》分集剧情

 

  第六集

        雨欣和田风彼此倾慕,但他们之间的那层纸却是被田风家的客人成琳捅破的。成琳家和田家是世交,十七岁的成琳在出国留学前来上海看田风,想不到却一手促成了这么一件好事。雨欣在去北京前的那个夜晚收到了妈妈工厂里转来的妈妈的遗物,其中有个妈妈的日记本,她从中读到了弟妹的真实身世,知道了所有的真相。她的内心震荡不已,她觉得自己做错了,妈妈生前一心想让这几个孩子远离这些可怕的真相,可她却硬生生地把他们送了回去。经过一夜的挣扎,雨欣的内心有了一个决定。第二天,在火车站,雨欣吻别了她热恋的田风,含着泪目送着田风远去。她抱着偷偷溜出来为她送行的弟妹,她发誓绝不让他们再分开。雨欣一家家把这些孩子又要了回来,刘建川的父母非常舍不得雨欢,不肯放,而郑知远却松了口的气,老姚内心非常复杂,他在雨乐跟他说再见的时候,想伸手摸一摸他,却又止住了。刘建川的父母一次次地到雨欣家里来看雨欢,欣只得带着弟妹搬离了原住处,她要让所有的人都找不到他们,她要田风忘了她,她要带着弟妹重新开始,要给他们一个新的家。雨欣和弟妹将那棵小树也移到了他们的新家中,并为小树取名叫亲情树。她在父母的墓碑前发誓她会带好弟妹,永远保持他们的生世秘密,她要让弟妹幸福快乐,他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田风派人到处寻找雨欣,他的内心充满了痛苦。大暑也在到处寻找雨欣,他已经考上了上海的一所美术职校,他蹬着自行车跑穿了上海,但还是没找到雨欣。此时的雨欣到处找工作,但一直找不到,最后她找到一个裁缝店在里面做裁缝。找到工作后她第一件事情就是为弟妹一人做了一套衣服,笑声又回到了这个家庭中。裁缝铺的老板老谢对雨欣不错,他和妻子一心搓和雨欣和他们的儿子小谢。但雨欣却总也不能忘怀田风。雨欣在裁缝铺里意外地碰到了来做衣服的田母,田母告诉她田风就要去美国深造了,雨欣内心充满苦涩,她往北大挂了一个电话,听到田风的声音后她泪流满面却没有言声,她就用这种方式和她的初恋告别了。

  第七集

       1996年,雨欣29岁,雨悦20岁,雨欢19岁,雨乐18岁。11年过去了,雨悦已经是大学中文系三年级的学生,雨欢也在上大学,她在学校里非常活跃,有许多追她的男生,雨乐正在迎接高考。雨欣工作的裁缝铺已经扩大成了一个小型的服装厂,雨欣也已经提升为销售主任了,她和小谢也已经结婚了。但她弟妹依然十分关心,要求也十分严格。与大学生活失之交臂成了她内心永久的一个遗憾,所以希望弟妹都能成为大学生。这些日子雨欣全力以赴在帮助雨乐复习迎考,她的一腔关爱让雨乐感到压力很大。小谢不满于雨欣对弟妹的过于关心,他更对雨欣在雨悦高考时为了送准考证将孩子跑得流产的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他们俩的感情渐渐疏远,他有了外遇,那个女的叫于红,于红怀上了小谢的孩子,她逼着小谢跟雨欣提出分手。老谢病重,雨欣悉心照料他,当小谢提出离婚时,雨欣愣住了,她坚决不同意和小谢离婚,因为这么多年来,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他。但当她听到于红已经怀孕时,触动了她内心的痛楚,她背着老谢和弟妹同小谢悄悄地离了婚。雨乐邻居家的小狗露娜得了病,治不起了,准备让它安乐死,雨乐把露娜接回家,天天给它打针,花去了不少时间,但露娜的病情不见好,雨欣怕雨乐耽误高考,硬是打电话让邻居-他领走了露娜,临走前露娜依偎着雨乐,让雨乐感到不舍。雨乐高考前一天听说小狗已经安乐死了,雨乐痛哭。那天老谢在医院中病逝,雨欣赶去医院留下雨乐一个人在家,当晚家里窗台上的风铃响了,雨乐喃喃地说“那一定是露娜来找我了,”雨乐迷迷糊糊地睡去,第二天睡过了头,误了高考,令雨欣十分伤心。

  第八集

  为了姐姐的愿望雨乐又开始投入复读。他的内心压力越来越大。

  郑知远去雨悦所在的大学里开讲座,他认出了酷似小叶的雨悦。雨欣在雨悦的口袋里掏出郑知远的名片时她愣住了。

  雨欣接手老谢的工厂,但工厂这些年经营得十分困难,雨欣为了保住下面工人的饭碗辛苦地支撑着这家厂。由于积劳过多,她在家里晕倒。雨悦和雨欢将雨欣送到医院,雨乐去找姐夫,却无意中发现姐夫其实已经和姐姐离婚了,并且已经有了新的妻子。

  姐姐的秘密让三个弟妹十分难过,他们不忍心当面捅破姐姐的秘密,但却决定要为姐姐分担点什么。他们决定为姐姐找一个新的姐夫。雨悦去中学实习,意外地遇见了彭大暑,他在那里担任美术课的代课老师。他把他的美术课上得有滋有味。彭大暑刚刚和女朋友分手,那个女孩儿傍了个老外出国了。大暑从雨悦那里打听到雨欣的情况,内心又升腾起对雨欣的希望。

  第九集

        雨悦将大暑带回家中,雨悦拼命地想搓和雨欣和大暑。大暑向雨欣表白这些年对她的思念之情。并告诉她离婚并不是件难为情的事情,雨欣被彭大暑说得脸上挂不住了,把大暑轰走了。大暑将一些雨欣家的邻居交给他的信转交给了雨欣,雨欣拆开一看竟是田风在十一年前从北大寄来的。信中田风表达着对雨欣强烈的牵挂和思念。雨欣看着这些信失声痛哭。大暑开始对雨欣展开激烈的攻势。雨欣的工厂被人托欠加工费,周转不开了,大暑为了帮雨欣讨回欠款,对着那个邢厂长死缠烂打,邢厂长扬言要收拾他,结果他自己用啤酒瓶砸伤了自己,终于为雨欣讨得那笔欠款。雨欣尽管十分感激大暑,但她还是告诉大暑他们之间已经没有可能了,因为她的心已经完全死了。雨欢为了分担家庭的担子偷偷地去航空公司应聘,并到酒吧打工,在酒吧里认识了罗宁,罗宁是个球星,他被雨欢的性格吸引住了,他们恋爱了。雨欣听说雨欢去酒吧打工非常生气,坚决不让她再干下去,并把航空公司的录取通知书撕得粉碎。罗宁的脾气非常火爆,雨欣曾经在雨欢的校园里看到他俩在大吵大闹,所以她坚决不同意他们来往,因为她认为这样的男孩靠不住,雨欢偷偷去和罗宁约会,罗宁对雨欢竟然这样怕姐姐感到大惑不解。雨悦正在找工作,她同校的研究生龙海帆一直对她很有意思。龙海帆也面临毕业,他找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被人顶替了,他去找大师兄郑知远帮忙说情,郑知远表示爱莫能助,但郑却十分关注雨悦的情况,龙海帆找到雨悦求她到郑知远那里去说一下情,雨悦找到郑知远,郑知远热情地把雨悦推荐到《新申江》杂志社工作,但雨悦却把这份工作让给了龙海帆。郑知远提醒雨悦要对龙海帆留点神,因为他是一个有野心的男人,可雨悦却听不进去,她和龙海帆恋爱了。

  第十集

  雨乐在复读,他很努力,但成绩老上不去,他怕辜负姐姐,内心充满了绝望的情绪。

  欣在马路上看到欢和球星亲热地搂抱在一起,她十分生气,冲上去干涉,欢跟她当场翻脸。欣感到很委屈,她觉得自己把这颗心全掏给弟妹了,但是他们却这么不领情。两个妹妹和欣的关系僵住了,欣也在跟妹妹赌气不去找她们,但内心却十分牵挂。欣让自己把心思全放到工作上,大暑却硬拉着她去看时装表演说是要让她散心,其实他是想让雨欣调整自己的状态,并鼓励雨欣推出自己的品牌。欣理解了暑的一番苦心,她决定开创自己的事业,而且要尊重弟妹自己的生活。雨欣回到家跟雨乐作了一番推心置腹的恳谈,雨乐的思想负担下来了,学习竟有突飞猛进的提高。姐姐变了个样。让弟妹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由衷地喜欢上了这个长久以来一直在照顾他们的大暑,他们变本加厉搓合姐姐和大暑的关系,闹出好多笑话。雨悦一时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去了她实习的中学做老师,和大暑接触的机会多了起来,大暑设计作品获了奖,有一家广告公司高薪聘请他,可是大暑仍愿留在学校里和孩子们打交道,让雨悦十分不理解,但大暑对孩子的赤诚之心也非常感染雨悦。她觉得大暑是可以让姐姐托付终生的人,为了搓合大暑和姐姐,从中做了好多事情。龙海帆去了新的杂志社,他一心出人头地,高干子弟苏诚成了他的竞争对手。郑知远十分关心雨悦,他的举动引得龙海帆颇有微词,他半真半假地对雨悦说郑知远一定在喜欢她,或者雨悦就是他的私生女。龙海帆的话引起了雨悦的注意。她翻看欣母的照片,发现欣母应该在怀她大肚子的时候肚子却是平平的。

<<上一页 下一页>>
责编:唐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