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新剧看台 >> 正文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谱

上世纪80年代初,香港“无线”曾将《金粉世家》改名换姓搬上荧屏,那部叫做《京华春梦》的港产剧风靡一时,不仅使事业如日中天的汪明荃红得发紫,更使刘松仁一跃成为“无线”当家小生……20多年后,《金粉世家》再次被搬上荧屏,其主要演员几乎都是在近年国内比较轰动的偶像剧中担纲的俊男靓女。

明星画廊:陈坤、董洁、刘亦菲、徐路等图片大放送

金燕西——陈坤(饰)

    系金府最小的儿子,人称七少爷,从小养尊处优。他追求自由纯真的爱情,厌恶花花世界里的倚红偎翠,因受不了豪门小姐白秀珠的娇横与任性,而与其疏远。他对素静雅致的冷清秋一见钟情并与其结婚,但因生活的独特环境,造成自身独特性的缺点,最终失去了自己的最爱。
    陈坤影视作品:《国歌》、《巴尔扎克和小裁缝》、《像雾像雨又像风》、《旅人的故事》、《红粉女郎》、《非你不可》、《爱在阳光灿烂时》等。

冷清秋——董洁(饰)


    系出身寒门的书香之女,与寡母相依为命,旧学功底扎实,性格外柔内刚,向往自立,有着“黛玉的才情、娜拉的勇气、翠翠的倔强”。婚前即帮人抄写补贴家用,嫁入总理府后,仍尝试自立却被家庭所不容。当燕西要与白秀珠远赴异国他乡时,毅然与之决裂,带着孩子奔向民主革命的发源地南方……
    董洁影视作品:《幸福时光》、《白领公寓》、《天上的恋人》等。


白秀珠——刘亦菲(饰)


 出身豪门,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因总以大小姐的脾气对待自己深爱的金燕西而最终在情场上输给了冷清秋,只好为爱远走日本。当金家败落时,她不忍见燕西处处碰壁,决心带燕西出国。
    刘亦菲影视作品:北京金菲国际公寓等形象代言人、《天龙八部》(内地版、饰王语嫣)等。

     金铨——寇振海(饰) 
       北洋军阀时期的政府总理,学贯中西,精于官场,表面上开明大度,骨子里虚伪造作,最后被自己的门生赶下台,被活活气死。
       寇振海影视作品:《少帅传奇》、《情深深雨蒙蒙》、《好好过日子》、《拍案惊奇》、《傲蕾.一兰》、《月亮湾的笑声》、《智斗美女蛇》等。   
    金太太——吴竞(饰)
       金铨之妻,大家之女,为人外圆内方。曾随金铨游仕欧洲,比一般的官太太有见识并较开明,同意儿子娶寒门之女但不能容忍小儿媳冷清秋在外工作。金铨死后,无力维持金家场面,即快刀斩乱麻主持分家。
  吴竞影视作品:《战争让女人走开》、《日出》、《第三个男人》、《传奇夫人》、《孽债》、《蝴蝶兰》等。 
  冷太太——黄梅莹(饰)
  冷清秋之母,认为女儿与燕西的婚事是“齐大非偶”而加以反对,当冷清秋要离开金家时,极力相助,其坚韧的性格显露无疑。
  黄梅莹影视作品:《渴望》、《生死同行》、《风雪夜归人》、《儒商》、《口红》、《纪委书记》、《千秋之夜》、《2000年我们结婚》、《拯救少年犯》、《打破沉默》等。
  小怜——徐路(饰)
  系金府大儿媳妇的丫环,能识文断字,是金家最聪明的佣人。因偶然的机会,得以与医学博士柳春江相识并相恋,最终因柳家的干扰而削发为尼,是一个朱丽叶似的悲剧人物。
  徐路影视作品:《情深深而蒙蒙》等。
  白雄起——王伯召(饰)
  一个少壮派似的野心家,师出金铨却多次策划倒金并最终如愿以偿取代金桂当上政府总理。最初力促妹妹白秀珠与燕西的亲事,以达到巴结金铨的目的。
  王伯召影视作品:《笔中情》、《西游记》(饰小白龙)、《推手》(李安代表作,其饰郎雄之子)、《绿卡族》等。
  柳春江——迟帅(饰)
  留英医博士,柳次长之子,是一个忠于爱情的罗密欧式的人物。因爱上金府丫环小怜失柳家体面而被行伍出身的父亲粗暴对待,一度精神失常,在小怜的照顾下恢复正常后,却被父亲施以“调包计”与林佳尼结婚最后自杀殉情。
  迟帅影视作品:《杀青》等、小神龙俱乐部主持人。
  宋世卿——舒耀宣(饰)
  系冷清秋的亲舅舅,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知识分子。得知燕西钟情自己的外甥女时,极力提供方便。
        舒耀宣影视作品:《烈火金刚》、《毛力太君》、《敌后武工队》、《开心1、2、3》、《大考之年》、《燕子李三》等。
  金荣——马捷(饰)
  为燕西的管家,对小主人无比忠诚。
  马捷影视作品:《康熙王朝》、《黑洞》等。
  柳太太——张金玲(饰)
  柳春江之母,一个懦弱的母亲。明知丈夫对待儿子方式不对,却不能保护儿子,饱尝失子之痛。
  张金玲影视作品:《从奴隶到将军》、《渡江侦察记》、《黄英姑》等。张金玲80年代与刘晓庆、李秀明并称北影“三朵花”。
  浩然——乔振宇(饰)
  革命家,金家三女儿金润之的男友。
  乔振宇影视作品:《新女驸马》、《行行出状元》、《龙腾虎跃》、《壮志雄心》等。
  欧阳于坚——李乐(饰)
  著名诗人,爱上了自己的学生冷清秋,最后败给了金燕西。他是金铨的私生子,但不知自己的身世,后来作为孝子的他随母亲回南方定居。
  李乐影视作品:《裂缝》、《花妮妹妹》、《国球手》、《防守反击》、《心灵的传呼》、红牛形象代言人、喜之郎CC我只喜欢你MTV。
  欧阳倩——李克纯(饰)
  欧阳于坚之母、全铨表妹。年青时与金铨相爱并明珠暗结,被迫出走,独自一人抚养私生子。为救儿子,不得以与金铨相认并抖出实情,后在金太太的设计下回南方。
  李克纯影视作品:《谁是第三者》。
  王玉芬——刘佳佳(饰)
  金家三儿媳,为人世故,精于算计,是一个王熙凤式的人物。操纵着表妹白秀珠与燕西的关系,冷清秋进入金府后,处处为为难,生出不少事端。
  金鹏振--杨佩衡(饰)
  金家三公子、非常有经济头脑。


    其它演员:金鹤荪——陈俊
                     金鹏振——杨佩衡
                     金敏之——刘茜
                     金道之——罗珊珊
                     金润之——米杨
                     金梅丽——舒畅
                     程慧厂——陶蓉
                     邱惜珍——兰晓霞
                     翠姨——潘娟
                     二姨太——杨静
                     秋香——陈珊珊
                     晚香——战晓丹
                     刘宝善——杨树
                     林佳尼——陈婷
                     小梅——梅丽娜
                     王幼春——左一鸣
                     毕云波——林哲
                     柴先生——姚彦林
                     曾次长——陈增运
                     柳次长——谢志坚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