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境《荀慧生》展现出色演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1日 14:44 来源:

  28集电视剧《荀慧生》即将在央视开播,由曾经执导过《大宅门》、《天下第一楼》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夏钢执导。故事讲述了1906年到建国后中国京剧艺术大师荀慧生的一生,着力描写他的人生遭遇以及感情生活与他的艺术之间的联系,展现了他历尽坎坷的人生经历和他对京剧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本片汇集了很多曲艺界的名人出演,也不乏一些演艺界的新人。青年演员马境此次在剧中扮演一代京剧宗师杨小楼的师弟吴彩霞的女儿吴小霞。在剧中吴小霞深爱荀慧生的人品才艺,荀慧生也爱这个活泼俊秀的姑娘。可吴小霞的母亲觉得荀慧生是唱梆子的,与京剧有“文野”之分。但出于杨小楼的面子,让自己的六妹吴春生代替女儿嫁到荀家。演绎了一段传奇的爱情悲剧。

  马境与戏剧有着不解之缘,《荀慧生》并不是她出演的第一部戏曲题材的电视剧。提到马境的“戏剧缘”不得不提康红雷导演的电视剧《青衣》,在进入电影学院之前马境就已被康导发现,凭借她清新脱俗的外表和独立的个性从众多竞演的演员中脱颖而出,在《青衣》中扮演第四代青衣春来这个角色,与徐帆、付彪等知名“大腕”搭戏。可以说,正是马境在《青衣》这部戏中出色的表演为这部戏增色不少,她把春来这个角色的任性、世俗又不失聪明的现代女孩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是把观众带入了中国传统戏曲美妙绝仑的境界。出身于“书香门第”的马境,没有像哥哥一样选择教师职业,出于对戏曲、表演得热爱,马境进入了了四川戏剧学院学习。从小就渴望着成为演员的她,凭借着刻苦学习、天生对表演的灵性,又考入北京电影学院。马境牢固的戏剧功底,和身上特有的邻家女孩的亲和力再度被夏钢导演所选中出演吴小霞这个角色。吴小霞这个角色是本部戏最大的润色点,马境在本部戏中的精彩到位的演绎很好的贯穿了整部戏,映衬了的荀慧生一生尤其是在感情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可以说没有马境的精彩演出,就不能体现出荀慧生一生的跌宕起伏。

  在谈及与夏钢导演的合作时,马境对夏导赞不绝口:“夏导是一个非常儒雅,有内涵的知识型导演。和夏导的合作让我觉得没有什么压力,他给我很大的表演空间。他善于引导演员进入角色,调动演员的积极性。我很感谢夏导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学到很多学校无法学到的东西,使我在以后的演艺道路上都受益匪浅。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夏钢导演合作。”

  作为新人的马境,出道至今片约不断,刚结束戚健导演的《唐山孤儿》的拍摄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林汝导演的新戏《采桑子》片场。在剧中出演清纯倔强的二格格。与《荀慧生》相同的是这部戏也是一部与戏曲有关的电视剧。据悉老导演林为汝两年前就已经钦点马境出演该剧的女一号,但是因为《唐山孤儿》的档期冲撞,不得不走马换将,并且为马境改换角色,出演清纯倔强的二格格。作为新人的马境,出道至今片约不断,星途坦荡,期待着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能够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