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洒满阳光的小院》

 

——第一集------第五集剧情

CCTV.com  2007年11月02日 15:17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普通家庭妇女韩素云和丈夫李梦林同在建筑设备机械厂工作。李梦林是厂里的副厂长,韩素云只是一个普通的配料工。

    这天,本厂工会主席老桂匆匆跑来告诉李梦林,说厂里由于入不敷出要改制给一个南方的个体老板。因出差刚回厂里的李梦林认为厂里刚刚收到一百万货款,不至于倒闭,即跟老桂匆匆去了厂里,找到厂长罗田追问这笔货款的下落,罗田支支吾吾,说钱已还了一个木材商曹大牙,李梦林见有蹊跷,决定找木材商问个清楚。

    此时,罗田正在给女儿甜甜操办出国留学事宜。但是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一个穷厂子的罗田从哪能有那么多钱提供女儿出国留学?

    兰兰是李梦林和前妻常芸的孩子。常芸车祸去世后,韩素云和李梦林就带着兰兰和李梦林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兰兰的姥姥姥爷常年住在乡下,他们突然来到李梦林家说要把兰兰接回去。

    罗田给女儿过生日,并且告诉甜甜,只要她想出国,钱不是问题。

 

第二集

    李梦林的老母亲非常不原意兰兰和她的姥姥姥爷回到乡下。韩素云一直在中间协调。

    老桂和厂里的一些人找到李梦林,商量该如何彻查一百万的下落。老桂告诉李梦林根本现在就找不到曹大牙。李梦林找到罗田询问关于货款的下落,两个人却发生了争执。李梦林根本找不到证据,于是大家决定就以实名的方式,写材料向公司纪检部门投诉 ,让纪检委根据情况进行调查。
 
    罗田回家告诉妻子刘贞李梦林怀疑他贪污公款,刘贞向其询问状况,罗田矢口否认。刘贞应聘到一家房地产公司,公司的老板正是韩素云的初恋情人富春山。

    韩素云考虑到自己家和罗田一家关系很好,而罗田又有高血压,试图和李梦林商量不要向纪检委投诉。李梦林主义已定,韩素云也不再说什么。罗田知道李梦林已经投诉,十分愤怒,找到李梦林一争高下。二人发生争执,正好赶上公司纪检人员小郑来调查,罗田当时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刘贞刚一上任就马上展现出了她的才干。李梦林想要把罗田住院的事情通知她,可是却一直联系不上刘贞。

 

第三集

    李梦林的母亲一直挂念孙女兰兰,韩素云亲自跑到乡下去看兰兰。却意外地发现兰兰根本就没有去上学。而是约了小时候的朋友张生帮姥姥姥爷碾玉米。

    快要高考了,韩素云想要把兰兰接回市里,让她继续上学。于是和李梦林商量,决定把兰兰的姥姥姥爷也接到市里,这样一来就两全其美了。

    小郑找到刘贞一面了解情况,一面将罗田住院的事情告诉给她。刘贞情绪很是激动,当即就给韩素云打了电话。到了医院之后,对李梦林又是一顿质问。本以为刘贞应该留下来照顾罗田,可是她认为自己不该承担这样的后果,以忙为借口走开了。李梦林等人随即商量大家轮流照顾罗田。

    韩素云要把兰兰和她姥姥姥爷一起接到市里,两位老人答应商量商量。另一方面,兰兰希望张生能到市里做生意。

 

第四集

    本以为刘贞应该留下来照顾罗田,可是她认为自己不该承担这样的后果,以忙为借口走开了。李梦林等人随即商量决定大家轮流照顾罗田。

    韩素云把兰兰和她姥姥姥爷一起接到了市里,两位老人对此很是满意。

    面对躺在医院的罗田,刘贞好像全然没事一样,努力忙她的事业。她的工作能力也得到富春山的赞赏。

    罗田的病情基本稳定了,可以出院了,大家决定把罗田送回家。可是却被醉醺醺的刘贞拒之门外。无奈之下,李梦林等人就把罗田抬回了自己的家里,大家决定每月轮流照顾罗田。

 

第五集

    刘贞把罗田住院的事情及原因加油添醋说给了甜甜和罗田的母亲听,罗田的母亲当即就跑到李梦林家争执。

    韩素云来到常父常母租住的家中,发现院子里鸡满为患,而兰兰的窗下即是鸡舍,兰兰因不敢开窗捂出了痱子。韩素云明白这是二老无事可干所致,决定给常父常母找点事做。
 
    罗母把罗田住院的事情告诉了罗父,罗父担心不已。罗母为了给儿子讨回公道,私下去小郑那里套词取证。

    韩素云和常父常母商量想让他们去酒店做包饺子的工作,二老欣然同意。老桂的媳妇不同意把罗田接到自己家中的提议,老桂硬着头皮找个理由想让韩素云帮忙照顾罗田,韩素云决定一个人把照顾罗田的事情扛下来。

 

责编:谈铮

1/1

更多相关新闻